东光县善良夫妻火车站捡回脑瘫女 一养就是24年

    奔波求医路上9次手术铭刻大爱

    马茂春夫妇从此开始了揪心的奔波求医路。

    钱从哪儿来?马茂春决定,上半年外出使劲儿挣钱,下半年就专门带着海霞外出求医。

    附近的医院都看遍了,甚至连偏方都试过了。北京、上海、天津、石家庄、哈尔滨、洛阳……从按摩、针灸到用药,马茂春抱着孩子辗转多地。1992年,马茂春抱着海霞远赴哈尔滨,做了第一次大手术。这次手术是在腰上动的,花了五六万元钱。

    这条求医路一直在继续。1998年,海霞在石家庄先后接受了8次手术,每条腿上动了4刀。每动一刀,都要回家休养,然后再返回医院手术……前前后后花了十五六万元。

    1998年以前,马茂春每天花10元钱雇人协助妻子给孩子进行康复锻炼。1998年以后,他不雇人了,在家里焊了一个铁架子,用来进行康复训练。平时,夫妇俩更是近乎“溺爱”:夏天有空调,冬天有暖气,别的屋停暖了还得给海霞开个电暖气,至于吃的,那更是变着花样来。

    在这多年的苦心抚养下,海霞的身体状况有了很大改善。

    老两口忧心“女儿”的将来

    24年过去了,马茂春夫妇不再年轻。曾经的生意也因为为孩子看病而分散了太多精力受到很大影响,现在,马茂春靠在家里加工五金件来维持生活。

    他和妻子最放心不下的还是海霞。妻子照顾海霞几乎寸步不离,连儿媳生孩子都没顾得上照顾。虽然海霞患有脑瘫,但在这么长久的岁月里,她还是跟马茂春夫妇结下了深厚感情。前几天马茂春要出去干点儿活,当时他胳膊疼。海霞就指指自己的胳膊,嘴里喊着“爸爸”,然后用手在桌子上一下下摁:“叫别人……”,高淑英一下子明白了,“女儿”这是告诉她“爸爸胳膊疼,有活儿,打电话让别人干”。

    马茂春说,县里的残联、民政等部门领导也挺关心海霞。但对他和妻子来说,现在最忧心的还是孩子的将来。马茂春说自己已经56岁了,年纪一天天大了,究竟这样“手把手”地照顾海霞还能照顾多少年?一想到这,他就揪心。他说,现在最大的愿望就是能够有人帮助海霞进行专业康复训练,起码让她能够生活自理,这样他才能放下心来。如果您想帮助这对善良的夫妻,请与马茂春联系,手机:13903272695。    

 

【责任编辑:孙婷】

相关新闻

参与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2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3434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证030017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