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行河北】迁安网友接力拯救血癌女童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通讯员全小松 记者马凤娥)4月4日清明节,迁安市的文化广场上,20多个自发组织起来的青年网友手捧着简易的募捐箱,站在“爱心救助5岁白血病女孩小思彤”的红色条幅前,向每个捐款的路人真诚地鞠躬致谢:“我们替小思彤谢谢您……”

    网友们救助的小思彤,是迁安市赵店子镇马古寺村一名5岁的女童。3月中旬,小思彤在北大医院被确诊为患有严重的“急性双表型白血病”,急需骨髓移植费用70万元。为给孩子治病,小思彤的父亲田硕东拼西凑支付了17万元的医药费,但其余50多万元后续医疗费实在无处筹措。无奈之下,田硕在百度迁安贴吧里发出了求助帖,希望好心人能救救在死亡边缘挣扎的女儿。

    3月31日,迁安吧的“燕钢悬赏”、“枫起雪舞”等3名网友看到田硕的求助文章,并第一时间赶到马古寺村进行核实。看着病重的小思彤,几名网友深受触动,当场捐款1000元。回来后又立刻在网上发表了多篇帖文,呼吁吧里的网友和社会爱心人士救助小思彤。几名网友的爱心之举得到了迁安吧网友的积极响应,大家把目光纷纷聚焦在这个身患绝症的5岁女童身上,关注小思彤的帖文被迅速置顶加精,访问量达3万余次。

    网上爱心关注的同时,一场全城网友的爱心“接力”也在网下延续:爱心救助的发起者“燕钢悬赏”、“枫起雪舞”等人联合迁安市义工联盟,4月3日、4日在文化广场组织了爱心募捐活动,不到两天时间就筹集爱心捐款21112元;迁安一个卖箱包的个体户在网上看到帖文后,连夜赶到网友“燕钢悬赏”家中,给小思彤捐出身上仅有的352元钱,姓名都没有留下就匆匆离去;唐山一家咨询公司老板闻讯后,也主动联系到网友“燕钢悬赏”捐款500元……

    在募捐现场,网友“燕钢悬赏”说:“也许我们募捐的这点钱帮不上病重的小思彤什么大忙,但即使能帮她多坚持一天,多做一次化疗,我们也将竭尽全力把这份爱心延续下去,直到小思彤康复!”

    网友们在行动,爱心人士在行动。如果您也想帮助小思彤,请与田硕13703242804联系,或将善款汇至农行银行卡6228480651165652710田硕收。

【责任编辑:丁宁】

相关新闻

参与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2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3434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证030017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