菩萨心肠王君花开养老院不挣钱反而欠下30多万元外债

    这些孩子都有些残疾,或唇腭裂,或先天性脊椎裂,或先天性耳聋,有的孩子智力有点障碍。靠近门口的一张小床上有个很瘦弱的婴儿。王君花说,这个孩子的妈妈是名智障流浪女,临产时被人送到养老院,养老院每天给她做营养餐,生产那天“120”救护车还没到,孩子就已顺利降生了。孩子先天营养不良,全靠大家用奶粉一勺一勺喂养。

    王君花说,每当发现弃婴,派出所或民政部门无法安置,就会送到她这儿。7年间,养老院共接收过20多名弃婴,其中几个因病重离开了人世。“只要这些孩子健康地活着,我们苦点累点也值得。”王君花说,如果没人收养,她会把这些孩子一直养下去,等到了入学年龄,相信政府会想办法让孩子们能有学上。

    “院长就是我的亲人”

    “院长呢?院长,你想死我了!”一位白发老人拉过王君花耳语几句。“行,一会儿我去找你啊!”听了王君花的话,老人眉开眼笑。原来,这是位孤寡老人,神智有点糊涂了,昨晚梦到几个小孩,梦里还丢了钱包,说要让王君花给“破破”,王君花就安慰了她几句。“我不缺钱,孩子们都很孝顺,我们也有退休金,来这儿既能帮助别人,还能和老伴、老婆婆在一起。”63岁的员工王翠英,老伴王贵义是藁城市科委的退休职工,几年前因为脑血栓行动不便,慕名来到养老院。“我早就想夸夸君花这个好人,自己想写稿手又不听使唤。”王贵义说,王君花是真正的热心肠,“不是亲人胜似亲人,不是亲女胜似亲女”。院里有不少瘫痪老人,王君花会按摩,一有时间就给按摩,洗脚、洗澡、剪指甲、理发,端屎接尿更是常事。老人们衣食住行都是最好的,不舒服了就有员工问寒问暖,还单独开小灶,自己家里也比不上。“我老伴也成了员工,住在这里高兴,能出点力就出点力。”王贵义说,这儿就是他们的家,他90岁老娘也在这儿。“中国的老龄化越来越严重,像王君花这样的,树碑立传都不为过!”

【责任编辑:丁宁】
实用资讯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段贵珍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2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3434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证030017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