菩萨心肠王君花开养老院不挣钱反而欠下30多万元外债

    74岁的孟明娟给养老院看大门,吃住在养老院,每月300元工资。几年前孟明娟老年丧子,后来患上疾病,生活不能自理,是王君花治好了他的病。孟明娟的老伴瘫痪之后,在养老院一直住到去世。增村镇五保户张联合不慎摔断了腿,也是王君花照顾他直到痊愈。

    爱心在养老院传递

    王君花的爱心感染了所有人,养老院的所有员工都是半义工性质,除了照顾院里的住户,还要打理田地。看着大家劳累,王君花有时会劝员工,说你们即使离开谁也不会说什么,只会感激,员工们就开玩笑说:“你撵不走,我们赖上你了!”

    副院长吴文英儿子在日本,每年去日本3个月,其余时间都全心投入养老院,自己不抱怨什么,却埋怨王君花自己不会照顾自己——— 由于操劳过度,王君花颈椎、腰椎不好,双腿滑膜炎也越来越厉害。

    养老院的住户们平时都互相照顾。63岁的李明雪在这里住了4年,同屋是两个七旬瘫痪老人。李明雪主动要求搬到这个屋,负起照顾两位老人的责任。记者走进屋里时,他正在喂一位老人吃饭,另一位老人的女婿来探视,大家说笑着,就像一家人。屋里这位77岁的老人家庭条件其实不错,但就是喜欢这儿,过年时家人要接回去都不愿意。

    养老院的美名越传越广,要求入住者也越来越多,如今养老院正在扩建。(燕赵都市报记者李保健、田明)

【责任编辑:丁宁】
实用资讯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段贵珍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2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3434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证030017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