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5岁老人自制快乐琴 奏响快乐晚年生活

    吴华老人与他自制的快乐琴

    据吴华老人介绍:“快乐琴学名叫大正琴,曾经在日本非常流行,上世纪二十年代传入中国,六七十年代,快乐琴曾经风靡一时。因构造简单、容易演奏,在我国,很多人把大正琴又叫'大众琴'、'和平琴'、'快乐琴'。”

    因自制快乐琴,吴华老人在石家庄康华园小区小有名气。他将自制的多把快乐琴,免费送给感兴趣的老人。“人老了以后最怕孤独,我现在每天都有事干,平时晚上带着大家伙练练琴,周六日天气好的时候,带上水和一些吃的,组织小区的老年人一起骑自行车到郊外转转。既锻炼了身体,又陶冶了情操。”

    吴华老人常说,只有快乐的集体,才能有快乐的个人,一个人只有融入到集体中,才能真正的快乐!通过自制的一把把快乐琴,他将这些退休老人聚集到一起,相互交流,相互倾听,情感得到了表达的同时,心灵也得到了抚慰。

【责任编辑:赵耀光】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段贵珍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2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3434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证030017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