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行河北】90后兵哥哥的14张汇款单

一个人的倡议带动一群90后

在去年春天的一次班务会上,时任班长的庄宇航号召清一色90后的全班同学能和他一起行动起来,资助贫困学生。“我是党员,算我一个!”学员尹大禹第一个响应。很快,他的想法得到了全班同学的支持。

就这样,“兵哥哥爱心基金”成立了。全班10名同学,每人每月从学校发的津贴里省出30元,请学院团委和队干部出面,帮助联系一名贫困学生进行资助。

最终,他们找到了冯彦乔。每个月,10名学员都主动将钱上交,等到周末外出时,再由家住石家庄的学员张凯将钱汇出。

从此,14个月,14张汇款单,从未间断。

今年3月份,在一次班务会上,学员薛航提出了“临近高考,希望把捐资数额提高到每人每月50元,来增加小彦乔的营养”的建议,得到了大家的一致赞同。从此,汇款单的金额改为每月500元。

来自河南的小伙、现任班长江晓坤说:“我们会一直资助小彦乔,也会一直坚持到她大学毕业。可是,还有许多需要帮助的人,希望更多的人能够加入我们!”

河北日报通讯员王豪、袁有成 记者马凤娥

【责任编辑:殷大伟】

分享到:
实用资讯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段贵珍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2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证030017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