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行河北】青县文联主席勇救落水少年

    “一个慈爱的梦,托起多少星辰;一颗柔软的心,送出多少温馨;风雨中有你扶直的身躯,生命中流淌着你滚烫的体温……啊,捧出你的情,献出你的爱,心贴着心喊一声,你是最美的人!”

    这首知名歌唱演员陈思思演唱的《最美的人》被广为传唱时,它的词作者——— 50岁的青县文联主席韩雪奋不顾身地纵身一跃,扑进水深堤陡的京杭大运河,勇敢地救起一名13岁的落水少年,成为好人辈出的青县这个火红6月里“最美的人”。

    少年坠河,30多年没下过水的他纵身相救

    “这几天我们一直在四处打听,今天可算是找到你了!”6月20日下午,青县实验小学五年级学生刘乾泽和父亲一起,终于寻找到了救命恩人韩雪。5天前,正是韩雪奋不顾身地跃入京杭大运河,将13岁的小乾泽从死神手中夺了回来。

    6月15日下午6时多,正是饭点,穿县城而过的京杭大运河河堤上少有行人。刘乾泽和一个同学放学后到运河边玩耍,两人跨过护栏,沿着堤坝上固定的铁梯,想下到水边抓鱼。窄小的梯子容不下两个孩子,小乾泽就离开了铁梯,往一边光滑陡峭的堤坝挪动,结果不会游泳的他一下子滑进了3米多深的河水里。“一开始我拼命想往岸边靠,但是越挣扎离岸越远,很快扑腾得没了力气。”回想起那天的遭遇,小乾泽至今仍胆战心惊。铁梯上的同学,当时吓得不知所措,“连喊叫都不会了”。

    “有人掉河里了,快救人啊!”自齐齐哈尔来这里打工的小伙子冯海涛正在河边一处平台上垂钓,突然发现河里一个人一浮一沉,慌忙扔下鱼竿,大声呼喊。此时,韩雪正陪同老画家陈兆荣在河边散步,听到喊声,二人快速往这边跑来。韩雪边跑边解衣服扣子,两把脱掉上衣、裤子,扔在地上,翻过护栏,大步流星,“扑腾”一声跳进运河里。

【责任编辑:郭凯】

相关新闻

参与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段贵珍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2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3434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证030017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