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行河北】最牛志愿叔义务指导考生填报高考志愿15年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董广顺)“南京师大、湖南师大可以冲一冲,河北师大也很好,收费不算高,建议填报。”“第一个填重庆邮电大学,收费虽然高一点,可相当于上本一,机不可失,时不再来。”……这几天,内丘四中校长石永胜可忙坏了,每天接待上百前来咨询高招填报志愿的考生和家长。6月27日18时是我省高招一本、二本填报志愿最后期限,下午16时记者在石永胜办公室见到他时,他的手机仍然响个不停,全是咨询如何填报志愿的。石永胜显得异常疲惫,嗓音嘶哑,语音低沉,但对每一个咨询电话,他都耐心查分,分析,直至填好每一项志愿。

    2003年,全省6个以最低分压线考上重点大学的学生有5个是石永胜帮助填报志愿的

    石永胜今年45岁,是我省高考志愿填报及院校调档线预测专家,他研究填报志愿15年,每年帮助数百考生填报志愿,学生们亲切地称他为“志愿叔”,又因为经他指导的志愿填报都很成功,孩子们又称他为“最牛志愿叔”。

    在他接打电话的间隙,记者和他聊了起来。“怎么这么多人找你帮忙填报志愿?”“很多是熟人介绍,更多的是慕名赶来的。我研究志愿填报早,有些经验,口口相传,就有了些名气。”

    石永胜毕业于河北师范大学历史系,1996年到内丘中学任教,后担任97届文科毕业班班主任。当时内丘中学文科升学率低,但他的班有两个学生估分过了重点线,他帮助学生填报山东大学、吉林大学,刚好都是压线录取。之后,石永胜每年都担任毕业班、复习班班主任,为学生填报志愿。石永胜“有一套”,不仅邢台,就连外地的学生家长也找他帮孩子填报志愿。

    石永胜在预测分数线方面越来越精准,2003年,全省6个以最低分压线考上重点大学的学生中,有5个是石永胜帮助填报志愿的。2004年,韩永军考了648分,不敢报考北京大学,经石永胜分析,那年肯定是“小年”,最终韩永军如愿以偿上了北大……

【责任编辑:丁宁】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段贵珍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2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3434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证030017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