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高考英语听力推理题成难点 明年社会考生有望增加

    明年社会考生有望增加 文科生压力大

    据专家预测,明年高考应届生人数将减少,但招生计划总体要增加。明年高考是新课改后的第二年,题型、考点趋于稳定,一些考试不理想的考生有了第一年的经验后,很可能会选择复读,进而增加社会考生的人数。

    另悉,从会上给出的2011年高考录取情况统计数据来看,文科生的录取率在本一、本二的批次里,明显低于理科生的录取率。而在今年的高考中,文科生比重再次严重超标。

    “文科生在高考的考试难度与录取率等方面,面对的压力要高于理科生,一些理科生也有改选文科复读的现象,都导致文科生学习压力增加。”省教育考试院相关专家提醒考生,在文理分科时要慎重选择。

    追访

    4368名考生查卷 无一复改

    在试卷分析会上,省教育考试院对今年的考生查卷情况进行了公布:今年高考共有4368名考生查卷,但查卷结果无一复改。

    据介绍,今年高考共有4368名考生查卷,但查卷结果无一复改。今年的高考阅卷依然采用网上阅卷方式,在评卷中坚持个人复评制度,评卷超出试卷总量的30%后,再开始二评,充分利用技术手段,检查、监督各位阅卷老师的工作,继续强化四级评卷质量检查机制,学科组评卷接手后,利用计算机软件和师大评卷教室配合进行全面复查,将高考阅卷工作的差错降低到最少。

    文/本报记者高其伦 实习生史素琼

【责任编辑:郭凯】

相关新闻

参与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段贵珍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2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3434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证030017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