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行河北】丈夫捐髓救人 妻子报名捐髓

    河北新闻网8月28日讯(河北日报记者张淑会 实习生耿嘉)丈夫要给别人捐献造血干细胞(俗称捐髓),妻子今天在白求恩国际和平医院造血干细胞采集现场,主动报名成为一名造血干细胞志愿捐献者。这事发生在今年41岁的胡文忠夫妇身上。

    据介绍,胡文忠是邯郸成安县人民医院的一名外科医生,2009年单位组织活动时,他自愿报名成为一名造血干细胞志愿捐献者。作为医生,胡文忠救治了很多外伤患者,但捐献造血干细胞救人还是第一次。今年7月9日,他接到配型成功的通知后,毫不犹豫地说:“只要能帮助他人,我愿意捐献!”为了捐献高质量的造血干细胞,他每天坚持跑步、打球,还取消了不少应酬,戒了烟酒。

    看到躺在采集床上的丈夫身体无恙,妻子陈淑兰终于放下心来。“只要能配型成功,我也捐!”陈淑兰边填写志愿者报名登记表边说,看着那些患白血病儿童,她心里非常难过,如果一个孩子没了,将给一个家庭带来多大的痛苦。她现在理解了丈夫的善举,自己也想通了,愿意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去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填表后,护士抽取了陈淑兰的血液。躺在采集床上的胡文忠向妻子伸出大拇指,“更让我欣慰的是,孩子也说要向我学习,在年满18岁后报名成为一名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

    据省红十字会有关负责人介绍,胡文忠为我省第122例“捐髓英雄”。今天,来自邯郸丛台区国税局的裴立波也为一位白血病患者捐献了造血干细胞。

相关新闻

参与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责任编辑:王文静】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段贵珍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2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证030017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