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张家口市启动采暖期天气联系会商机制 及时供热

又到一年供暖时。10月17日,张家口市市政公用事业管理局、市财政局、市物价局结合我市集中供热、分散锅炉供热并存的实际,联合下发《关于做好主城区2012~2013年采暖期供热工作的意见》(简称《意见》),未雨绸谋,提前安排,确保城市供热安全运行,温暖千家万户。

启动采暖期天气联系会商机制

我市从2009年开始加快推进城市集中供热,逐渐减少和淘汰分散锅炉供热,越来越多的居民享受到了暖冬。截至目前,主城区总供热面积达到4384万平方米,其中大型集中供热面积2709万平方米,分散锅炉供热面积1675万平方米;中心城区总供热面积2921万平方米,大型集中供热面积2064万平方米,分散锅炉供热面积857万平方米;中心城区新增集中供热面积402万平方米,宣化区新增集中供热面积162万平方米,下花园区新增集中供热面积11万平方米。

从11月1日开始,我市正式进入冬季采暖期。为积极应对降温和寒冷天气影响,按照《意见》要求,各区政府、供热主管部门和供热企业必须要早安排部署、早储备原料、早培训员工、早维修调试、早完成工程、早协调沟通、早督促指导,做好供热前的各项准备工作,确保设备检修、管网维护、注水、设备调试、技术培训等前期保障工作落实到位。要做好冬季供热燃料储备工作,确保燃煤质量合格、储量充足,严防因燃煤问题而发生中断供热现象。

各供热企业10月20日前注水等各项准备工作必须结束,10月25日前锅炉完成烘炉工作,热力站完成冷运调试工作,全部具备随时升温条件。从10月20日起,市公用局与市气象部门启动采暖期天气联系会商机制,及时发布采暖期前的天气预报信息,当预测的连续5天室外平均气温低于5℃时,供热企业提前开栓供热。

相关新闻

参与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责任编辑:丁璨】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段贵珍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2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