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最美学警”李博亚荣获“全国公安系统二级英模”称号

    

坐上返回河南的医护专车,李博亚向送行的人们挥手告别。河北日报记者宋柏松摄

    河北新闻网10月26日讯(记者庞晓丽)今天,历时3个月、备受社会各界关注的“最美警察”媒体推介活动圆满落下帷幕。因在秦皇岛昌黎火车站勇救卧轨者而被列车轧断双腿的90后“最美学警”李博亚等10名“最美警察”代表,同时荣获“全国公安系统二级英雄模范”荣誉称号。

    李博亚奋不顾身救人的事迹感动了无数人,被人称为“最美学警”。铁道警官高等专科学校学生李博亚在昌黎火车站参加社会实践时,为救一名跳下铁轨轻生的男子,被火车轧断双腿,身受重伤。人们称赞这位“90后学警”临危不惧,将生死置之度外,是当之无愧的英雄。

    今天,李博亚的妈妈尹莉代表儿子应邀到北京与媒体见面,并替儿子领取了荣誉。当她第一时间将这个好消息告诉李博亚时,李博亚很激动也很骄傲。他告诉记者,自己做得还不够,“和那些英雄人物比起来,我做的太少了,还需要继续努力。”

    李博亚于前天回到河南进行康复训练,为安装假肢做准备。目前,他主要接受的是左腿残端恢复训练,训练结果很理想。李博亚在电话里高兴地对记者说:“现在我腿部弯曲的角度越来越小了。”听得出,李博亚的精神状态非常好。

    据了解,由中央、首都主要新闻媒体和重点商业网站发起的“最美警察”媒体推介活动,自7月份共收到广大群众推荐的1134名“最美警察”的感人事迹。

相关新闻

参与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责任编辑:金卫卫】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段贵珍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2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