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网友曝石家庄一新建楼房裂缝一指宽(图)

    这条裂缝约有10米长。

    巷报头条·北城国际

    居民:不踏实 工程部:结构没问题,可修补

    □文/图 社区记者 卞静

    3月29日,一名网友在新浪微博中爆料,北城国际B区交房不到一年,1号楼西侧外墙上就裂开了一条约一指宽的缝隙。她对房屋质量提出质疑:家里上有老下有小,住在这样的房子里,心里少了一份安全感,多了一些担心。

    【现场】

    楼体表面

    一指宽裂缝有10米长

    4月1日13时许,记者来到北城国际B区1号楼,在西侧墙体表面看到了网友反映的裂缝。裂缝位于墙砖的接缝处,距地面约1米高,蜿蜒约10米长,可以将一根手指平放入缝隙中。近距离观察缝隙内,碎水泥块、钢筋、保温层泡沫等物质清晰可见。而在10号楼2单元墙体和地面的连接处,沿着地表也出现了一条长长的裂缝。

    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业主提出了自己的担忧:“因为较为贴近地面,以前还真没注意到这些裂缝,如今看到了心里难免会感到担心,如果地基发生变化,会不会影响楼体安全?”经过附近的居民也纷纷表示担忧,裂缝是否会影响楼房的整体结构?遇上多雨的季节,雨水会顺着地面的缝隙渗入楼体,是否也会对楼房造成危害?

    “楼房有裂缝住着也没安全感,需要担心的问题太多。”业主贾先生说。

分享到
更多
【责任编辑:李莎】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联系方式:18931159383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