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涉嫌骗婚“云南新娘”集体逃离邯郸(图)

 

结婚证让受骗者再婚成了难题。

    “她不仅花光我多年的积蓄,骗了我的感情,还让我年纪轻轻就贴上了‘二婚’的标签!”连日来,邯郸市成安县张永刚一提起自己的新婚妻子就气不打一处来。前不久,他经媒人介绍,花费5万多元从云南娶回一个新娘,没成想对方结婚没几天就返回老家,从此音信全无。

    令张永刚惊奇的是,周边临漳、磁县、魏县等地农村不少男青年竟然和自己有着相同的遭遇:同一媒人引见,去往云南相亲,收取巨额彩礼,婚后人财两空。昨日上午,当地警方经过缜密侦查,已将其中一名主要涉案人员抓捕归案。

    □文/图 本报记者 王彬

    实习生 李晶晶

    进展 农村大龄剩男情定云南女子

    张永刚今年28岁,家住成安县长巷乡。由于家境不好,这位农村小伙的“婚姻征途”万分艰难,多次相亲均告失败。

    正当全家愁眉不展时,事情突然出现了转机。去年9月16日,村内两名“资深媒婆”张兰、王晓云登门造访,称可以通过一位特殊介绍人帮张永刚从云南找个对象,只需要4万元“彩礼钱”和1万元中介费,就能将媳妇娶回家。张永刚和家人顿时怦然心动,决定和两位媒婆一同去找介绍人。

    次日一大早,张永刚在成安县城一家宾馆见到了另一介绍人刘大海,并于当晚和其一同踏上了南去的列车。为表示诚意,他还提前交给了刘大海2000元介绍费。

    3天后,二人抵达云南省宣威市。开始刘大海并未提及找对象的事,只是领着张永刚四处闲逛,每日吃住在宾馆。后来在张永刚的再三追问下,才找来一个叫王勇的当地男子,让对方帮忙物色一个合适的女青年。

分享到
更多
【责任编辑:李莎】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联系方式:18931159383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