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走基层之卢龙经济开发区发力正当时

    近日,记者在卢龙县下寨绿色化工园看到,这里的化工产业正如当下的季节,焕发着勃勃生机。

    秦皇岛旭宇树脂有限公司崭新的车间里,正在进行管道缠绕、通用玻璃钢、采光板等树脂的试生产。“去年年底企业完成搬迁扩建,新增5套反应釜,年产量将达到6万吨。”卢龙经济开发区管委副主任黄利民介绍。

    紧邻旭宇树脂东面,是在建的总投资1.1亿元的洛克维德有限公司。作为旭宇树脂的下游企业,这家企业将生产高分子纤维增强树脂专用板材,目前正在进行厂房和办公房建设,计划年销售额5000万元以上。和旭宇树脂一条马路之隔,是秦皇岛鹤凤翔化工有限公司,项目投资2.69亿元,预计年生产硫酸25万吨,实现产值2.24亿元、税金2200万元。目前原料工段等设备已安装完毕,计划今年5月投产。据了解,随着化肥、农药、有色金属等行业的快速增长,对硫酸产品有较大需求,仅秦唐地区用酸企业就达60多家。在鹤凤翔之西,一家生产PVC管材的企业即将建设。

    作为2011年获批的省级开发区,目前卢龙经济开发区面积13.78平方公里,包括县城工业园、绿色化工园和新型建材工业园。国家构建现代工业体系,加快经济结构调整的良好机遇,为卢龙增强区域竞争力,奋力赶超先进地区提供了发展空间。今年开发区力争引进亿元以上项目4个以上,5000万元以上项目10个以上,协议引进资金15亿元以上,全年力争续建和新开工项目达到25个以上。绿色化工园依托唐秦地区唯一规划审批的优势,将主打生物化工、硅磷精细化工、化工新材料和设备等产业,进行重点招商。

分享到
更多
【责任编辑:李莎】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联系方式:18931159383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