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新河农妇韩俊婷带着病婆婆改嫁

    河北新闻网讯(贾瑞豪、韩晓娜)4月11日上午,新河县仁里村村民韩俊婷如往常般带着婆婆出来散步。婆媳俩一会儿挽着胳膊慢走,一会儿迈开大步快走,乐得婆婆像个孩子一样。

    今年43岁的韩俊婷,个子不高,身材偏瘦。婆婆秦桂英已82岁,早在52年前就患上精神病,生活不能自理,衣食住行需人照顾。由于公公早逝,韩俊婷1994年嫁给秦桂英的儿子刘良海后,一直担负着照顾秦桂英的重担。

    2008年4月,刘良海因病住院,没想到四天后就不幸辞世了。那段时间,韩俊婷常整宿整宿地睡不着觉,甚至想一死了之。可看着婆婆和年幼的孩子,想起丈夫病床上那句“你要帮我照顾好娘和孩子”的嘱托,她不禁鼓励自己:“我要坚强地为婆婆、孩子撑起这个残缺的家。”

    每天,韩俊婷都会把一日三餐端到婆婆床前;每晚,她都要起床几次,为婆婆盖好被子;一有时间,她就哄着婆婆洗头、洗澡、剪指甲、换洗衣服。

    为了撑起这个家,她还独自承担起十几亩农田的耕种。每天早上天还没亮,她就下地干活。天黑了,当她带着满身的疲惫回到家,还要面对婆婆留下的“残局”:院子里砌的砖被她一块块掀起,扫地的笤帚被扯成了光杆,院子里晾晒的衣服被扯成了碎布条……韩俊婷从来都是耐心地收拾,没跟婆婆发过火。她总是说:“良海走了,我不能让婆婆受委屈。”

    2010年,邻村青年焦英才被韩俊婷的勤劳和孝心感动,走进了这个家庭。夫妇俩对秦桂英关心备至,衣食住行都照顾得很周到。2012年春,秦桂英的病情有所好转。清醒时,她会感激地对韩俊婷说:“妮儿,没有你,我活不到今天啊!”

分享到
更多
【责任编辑:金卫卫】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联系方式:18931159383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