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石家庄地铁1号线白色围挡渐增,站点主体施工在即

2013-08-15 23:30:15 来源:河北新闻网

    石家庄地铁1号线体育场站,钢筋龙骨吊装。

    河北新闻网讯(见习记者苑旭森)近来,不少石家庄市民发现,规划中的地铁1号线沿途,越来越多的路段围起了白色围挡,这也意味着1号线主体施工即将开始。据了解,9月30日前,石家庄地铁1号线1期工程20个站点和3号线预留工程5个车站站点将全部具备进场施工条件。日前,记者实地探访了施工中的石家庄地铁1号线体育场站工地。

    石家庄地铁1号线体育场站,位于中山东路和体育南大街十字路口处,沿中山东路向西布置,为地下二层岛式车站,车站基坑标准段宽约21.1米,深约17.04米,车站总长210.86米。

    记者在体育场站工地看到,两台旋挖钻机分列东西,正在进行钻孔作业。两台吊车正吊着20多米长的钢筋龙骨,小心翼翼地将其放入旋挖钻机刚刚打好的深孔内。现场近百名工人在各自岗位上,有条不紊地忙碌着。

    “整个体育场站横跨体育南大街,7月23号开的第一钻,为了不让体育大街断交,施工分为两期,一期先对体育大街两侧施工,完成后,把路导调到大街两侧,中间再进行围挡开始二期施工,做一个盖板,其余的下部工程在封闭的顶盖下进行施工,完成后,再把交通移到现在的体育大街上。”石家庄地铁1号线06标段项目经理李俊清告诉记者,虽然这种方法会增加成本,但这样做可最大限度减少对市民出行的影响。

【责任编辑:金卫卫】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