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河北省查处百余条网络谣言 公布举报电话

2013-08-28 08:49:16 来源:河北新闻网

    燕赵都市报记者 白云 李海菊

    19日,本报独家刊发河北省公安厅针对越狱犯杀数人的辟谣信息。21日,衡水一名网友将此信息部分更改后再次发布,该网友被拘10天,被罚500元。记者获悉,今年以来,河北省多部门联动,集中查处了散布H7N9禽流感病毒传染、邯郸某地发生抢孩子事件、石家庄赞皇要发生大地震等100余条网络谣言,关闭违法违规网站50家,落地查证35人,并对相关人员依法依规进行了处理,有效净化了网络环境,规范了互联网信息传播秩序。27日,根据省内几起网络造谣事件,省公安厅公布举报电话,欢迎网友举报不实信息。

    网络谣言

    谣言之魏县有犯罪团伙“抢孩子”

    “最近可千万别骑自行车带孩子出门,三个摩托车犯罪团伙已经从车后座抢走好几个孩子了!”8月20日出现在腾讯微博的一个帖子被百余网友转发评论,引起了魏县众多孩子家长的恐慌。

    8月24日14时许,魏县公安局民警发现,腾讯微博用户“丢了幸福的猪”发贴称:魏县有三个犯罪团伙在县城公然抢孩子,现在当地群众不敢带小孩出门,并煽动微博集体逼公安局抓坏人去。记者了解到,该微博发布后,给当地群众带来恐慌,社会影响恶劣。

    经魏县警方侦查,于8月25日将微博发贴人申某(女,24岁,魏县双庙乡人)抓获。

    经查,申某承认此信息是自己道听途说的传言,未经查证,自己为取得轰动效应而发布。申某对“道听途说该谣言后,在没有任何证据的情况下,擅自发布虚假微博信息”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

    依据治安管理处罚法规定,申某被行政拘留10天,罚款500元。经教育训诫后,申某表示今后坚决杜绝此类造谣传谣的错误行为。

    这是省公安厅全面开展“净化网络环境”专项行动中严厉打击网络谣言和违法信息的典型案例。

【责任编辑:李莎】 河北省查处百余条网络谣言 公布举报电话
河北新闻网
News
河北新闻网
http://hebei.hebnews.cn/2013-08/28/content_3445560.htm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