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廊坊年底前力争达标天数较去年超两成

2013-09-17 08:14:58 来源:河北新闻网

  通过治理扬尘污染、燃煤污染等六大措施,年底前使PM2.5浓度下降8%以上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段丽茜)从廊坊市环保局获悉,日前出台的《廊坊市城区大气污染治理百日攻坚行动实施方案》提出,9月至12月,通过治理扬尘污染、燃煤污染等六大措施,着力解决以细颗粒物为重点的大气污染问题,实现城区空气质量明显好转,在年底前确保退出空气质量相对较差城市前10名行列,力争达标天数较去年提高20%以上,PM2.5浓度下降8%以上。

  该市强化扬尘污染治理,提出加大建筑扬尘治理力度,施工工地沙土物料100%全苫盖、工地路面100%硬化、出入车辆100%冲洗、拆除房屋工地100%洒水压尘、暂时不开工的空地100%苫盖或绿化、运输渣土等物料车辆100%覆盖。主干道每天保洁时间不低于16小时,次干道不低于12小时,雨后及时清除道路淤泥。各种煤堆、料堆、搅拌站实现封闭储存或建设防风抑尘设施,搅拌机棚内设置自动喷淋系统。城乡接合部道路全部硬化。

  治理燃煤污染,确保燃煤锅炉大气污染防治设施正常运行。廊坊市要求各热力公司全部安装锅炉脱硫除尘设施、在线监测设备和视频监控设备,不得以任何借口擅自停运治污设施。治理驻军燃煤锅炉,符合条件的加快并网,暂时并不了网的,确保锅炉全部安装除尘设施,污染物达标排放。禁止销售和使用含硫量大于1%、灰份大于15%的煤炭。在城中村推广使用型煤和节能环保炉具。城市规划区内禁止新改扩建35蒸吨以下的燃煤、重油、渣油及直接燃用生物质锅炉。

【责任编辑:赵耀光】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