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泊头韩集村村民自发捐款救助白血病女童

2013-10-10 14:28: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郭俊峰、秦佳明)“2000、1000、200……”秋风萧瑟,天气渐凉,一股爱的暖流却洋溢在泊头市寺门村镇韩集村,村民们纷纷来到捐助点,为同村身患白血病的苗哲妮捐款,掀起一场捐款热潮。

    今年9月底,5岁的小哲妮突然发烧、全身浮肿,送往医院后被确诊患上了白血病,这对于小哲妮的家庭无异于晴天霹雳。小哲妮一家6口人,奶奶患有严重精神疾病,需要专人照顾,父母还患有智力障碍,全家依靠父亲在附近工厂干点零活勉强维持生计。小哲妮的白血病让原本窘迫的一家雪上加霜,住院第一天仅药费就花费8000多元,短短四天,家里仅有的2万元积蓄全部花光。小哲妮的父亲苗金福无奈含泪带着女儿出院,5岁的花蕾还未绽放,却将遭受病魔的摧残而无力挽救。

    村民们得知这一消息后,纷纷伸出援助之手。村干部带头捐款,并在村里设立了两个捐款点,很多村民闻讯后都赶到捐款点慷慨解囊献上爱心,少则几十,多则几千。就连邻近几个村的村民们得知后,也自发的为这个不幸的家庭捐款。更有一笔20元钱的捐款让所有人动容,因为送上这20元钱的步立行,不仅自己身有残疾不能说话,妻子更是下身瘫痪无法行走,生活艰辛的他也捐出了20元钱,这份心意让在场的村民无不感动。

    截至笔者发稿,共收到捐款54200元。苗金福怀揣乡亲们的情意领着小哲妮已经前往医院住院治疗。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田士威】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