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张家口坝上三北防护林大面积干枯死亡 干旱衰老是主因

2013-10-17 08:23:0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记者随后又到了位于207国道附近的一片防护林,这里的现状触目惊心。记者站在路边,向树林望去,只能稀疏地看到几棵杨树还矗立着,而树林里面,满眼都是杨树枯死之后留下的几十厘米高的树干。村民告诉记者,大约从四五年前起,这里的杨树林就开始出现干枯死亡,去年、今年的情况最为严重,目前这里的杨树林90%已经枯死。随后,记者在张北县其它几个比较密集的三北防护林都看到了类似的情况。

    无独有偶,在与张北接壤的坝上康保县,记者沿路看到,很多杨树林也已经干枯死亡,甚至一些十几米高的大杨树也干枯了,枯死的大杨树高高地矗立在路边,还形成了一定的安全隐患。

    干旱、衰老是树林死亡主因

    针对三北防护林大面积干枯死亡的情况,记者与张北县林业局取得了联系。

    据张北县林业局工作人员介绍,张北县地处河北省西北部,内蒙古高原南缘的干旱、半干旱农牧交错带,农作物一年一收。高寒、干旱、多风、无霜期短、光照充足、昼夜温差大是张北主要气候特征,目前,全县林地面积为159万亩,其中杨树总面积为65.8万亩,大部分树龄在40年以上,已经有部分林区出现枯死、半枯死现象。

【责任编辑:孙婷】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