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包小姐”诈骗在全国各地频现 邢台是小广告主要来源地

2013-11-06 08:46: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警方

    被骗受害人常吃哑巴亏

    “包小姐”这样的骗术,流程看似非常简单,手段也不高明,可是为什么总有市民屡屡被骗呢?

    对诈骗颇有研究的邢台市开发区公安分局经侦大队民警靳超告诉记者,“包小姐”小广告既是街头诈骗,又融合了电信诈骗的手段,本质上是二者的融合。“包小姐”只是引诱受害人上钩的手段,后边的异地电话号码、异地银行卡、异地取款跟常见的电信诈骗手段无异,只是诈骗理由改为了“包小姐”。

    其实,整个诈骗过程很简单,找一个人到全国各大城市选择繁华地段张贴小广告,一个人在家里负责接听电话,通过远程遥控的方式进行诈骗。记者拿着一张“包小姐”的广告到一印刷店询问,店主告诉记者,如果要印2000张以上,一张“包小姐”小广告只花5分钱。成本低廉,不和受害人见面,使用异地号码联系,是这类“包小姐”广告街头诈骗的特点,因此也容易被他人效仿。

    靳超告诉记者,总有一些不洁身自好的人,看到这种广告往往会打电话过去,对方就会要求到指定地点先交纳费用,等往对方指定的账户打入一定金额后,对方的电话就关机甚至停机,造成当事人被骗。但是找“小姐”这种事往往也很不光彩,很多人被骗后都选择吃哑巴亏,不敢报案,就当花钱买个教训,这也是骗子们屡屡得手而不被公安机关抓获的一个很重要的原因。在此,民警提醒广大市民:不论“包小姐”的广告是真是假,市民都不应当去拨打该电话,如果是真的话,构成嫖娼,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六十六条:“卖淫、嫖娼的,处十日以上十五日以下拘留,可以并处五千元以下罚款;情节较轻的,处五日以下拘留或者五百元以下罚款。”如果是假的话,又何必把钱拱手送给那些骗子们呢。

    邢台社会学者胡顺安认为,治理这些城市“毒瘤”,需要的不仅是相关部门的善意提醒“不要上当”,也不应是一次一阵风式的清理,需要从根本上“清除”。清除这些毒瘤,需要管理者下决心下狠心,也需要管理者的智慧,更需要法律的严惩和保障。

【责任编辑:李莎】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