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大名川籍夫妇收养脑瘫弃儿遭上户难(图)

2013-11-20 08:45:46 来源:河北新闻网

   

    全家过着清贫的生活

    多年来,李振中放弃了再次求职的机会,将全部精力放在了这个捡来的儿子身上,也将家中全部收入用在了这个和自己并没有血缘关系的小家伙身上。李振中自己的5个孩子因为父亲当年的决定,一直过着清贫的生活。最小的两个女儿更是为了减轻家里负担,早早地离开了校园。即便这样,兄妹5人对于这个小弟弟的爱却丝毫不曾减少。李振中曾欣慰地对记者说:“家里如果只有一个鸡蛋,孩子们都会懂事地把它让出来给弟弟吃。”

    周云侠告诉记者,因为小“重生”没有咀嚼能力,所以“喂饭”是一天中最费力的事情,一次进食差不多要一个小时,“我们要一点一点地把食物碾碎,然后再配着营养液一点点喂下去。有时候,他会把吃进去的东西都吐出来,那样的话喂的时间还要更长一点。”考虑到这一点,李振中坚持没有把小“重生”送入福利院,因为他担心福利院孩子多,孩子不能得到很好的照顾。

    在李振中夫妇精心照料下,“重生”的病情有了明显好转,不但可以喊出“爸爸”、“妈妈”这样简单的字眼,还可以用肢体语言和面部表情来表达自己的想法。这样的好转让李振中夫妇看到了希望。

【责任编辑:李莎】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