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石家庄5年为9名艾滋妈妈“阻断”婴儿感染HIV风险大降

2013-11-29 08:25:41 来源:燕赵晚报

    2012年5月,妻子的临产时间到了。同样是在疾控部门和妇幼保健机构医生的指导和安排下,小赵妻子被安排住进了定点医院,并采取剖宫产手术。一个无比可爱的男婴出生了!专家们立刻给宝宝服用了婴儿抗病毒药物,并持续了28天。

    考虑到妈妈是艾滋病感染者,宝宝采用了人工喂养。

    ……

    市疾控中心防艾专家说,由于新生儿出生后因携带母体抗体,因此不能通过检测抗体的方式查明是否感染,需等到18个月后才能进行检查,届时才能判断是否阻断成功。

    26日,小赵抱着儿子忐忑不安地走进市疾控中心。昨天,小赵儿子的HIV抗体检测结果出来了——阴性。这一天,被煎熬了两年的小赵紧紧握着防艾专家们的手,泣不成声!

    这一天,小赵全家兴高采烈地为已经1岁半的儿子补办了“满月酒”——庆贺儿子“重生”!

    痛苦:即将降生的胎儿无奈放弃

    来石打工的小陈,妻子月底即将临盆。即将晋升父亲的小陈无比喜悦。可喜悦却在这几天戛然而止,这一切缘于一种可怕的病毒——艾滋病病毒!

    原来,小陈的妻子一直在外地乡下老家,怀孕后也一直未到正规医疗机构进行相关检测。11月初她到县城医院进行产前检查,不成想医生告诉她可能感染了艾滋病。得知这一噩耗后,夫妻双双来到石市疾控中心检测,证实夫妻均已感染了艾滋病病毒。

    此时,小陈明白祸根在自己,自己婚前就进入了一个特殊的群体“同志圈”。

【责任编辑:孙婷】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