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纪念世界博物馆日 河北大学博物馆向社会开放

2014-05-18 17:47:0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大学博物馆展览的文物。

    河北新闻网5月18日讯(通讯员丁雨萌、赵国宁)今天是世界博物馆日,上午九时,河北大学博物馆对社会开放。数千名河北大学师生、社会收藏人士、携带孩子的家长一起参观了河大博物馆。这也是继2011年校庆后首次公开展览文物、标本,受到了广大师生及社会人士的热烈欢迎。

    行走在博物馆中,观众们可以感受到浓浓的历史文化气息。博物馆二楼为历史文物展览,展览的种类丰富:石器、玉器、青铜器、陶器、瓷器、钱币、书画等,其中不乏国宝级文物。三楼四楼为生物展厅、包括昆虫文化展厅、六足动物展厅、蛛形动物展厅、动物系统学展厅等。因为条件所限,本次展出的部分文物共100余件藏品,而生物类展品则数不胜数。本次参观的人数之多,热情之高出乎博物馆馆长任国栋、副馆长李文龙的意料。

    据悉,本次展览除了响应5月18日世界博物馆日,它更多地也在向师生们普及博物知识、进行文化与审美教育、展示河大文化。河大博物馆馆藏7000余件文物,同时也设有本校文物修复与鉴定实验室,这在全国大学中也是罕见的,这样一笔巨大的精神和物质财富应该惠及全体师生。作为一个多功能的平台,博物馆也是沟通文化的桥梁。馆长表示,未来会考虑免费开放,用更好的服务,更完善的体系为师生们营造一个艺术的殿堂。

【责任编辑:孙明霞】 纪念世界博物馆日 河北大学博物馆向社会开放
河北日报报业集团
News
河北新闻网
http://hebei.hebnews.cn/2014-05/18/content_3942529.htm
分享到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