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休闲运动不断升温 新奇小巧健身器械走俏市场

2014-05-23 10:00:20 来源:河北新闻网 作者:王德元 方素菊

5月21日,一位省会市民在试用健身器材。记者 赵永辉摄

    随着人们对自身健康的重视,各种休闲运动不断升温,与运动健身相关的健身器械也迎来销售旺季

    新奇小巧健身器械走俏市场

    □河北日报、河北新闻网实习生 王德元 记者 方素菊

    生活节奏加快、工作压力大等一系列问题令目前许多白领阶层的人士处于亚健康状态。身体锻炼作为缓解亚健康状态的一个有效方式而被不少人士接受。由于去健身房锻炼受到时间、距离等方面的约束,居家休闲的锻炼方式受到了越来越多的人士追捧,与此相关的辅助健身器械也走俏市场。

    笔者走访体育用品市场了解到,用于锻炼身体的健身器材中,除了比较大型的跑步机、健身单车外,还有很多新奇小巧便捷的健身器材。在省会一家体育用品超市,每天都有不少消费者前来选购健身器械。据工作人员介绍,其中小巧且使用简单的健身器材最是吸引人。

    “像跑步机、健身单车、多功能健身器等相对占地方的器材销量一直比较稳定,而这些小巧新奇的健身器材销量是最好的,比如瑜伽相关器材、锻炼胸腹背腿部肌肉的,还有一些休闲活动用的器材等。”该超市工作人员告诉笔者,从目前的销售情况来看,价格在百元上下、方便移动和节省空间的健身器材最受欢迎。“像这些腿部柔韧劈叉架,适用于练瑜伽的女性,可以增强腿部的柔韧性,还能改变腿部肌肉松弛状态使体形显得更健美,同时也能起到提臀的作用。”该工作人员拿着一款三根钢管组成的简约型器材介绍,“不占地,操作也比较简单,辅助练习瑜伽效果很好。”

    “现在工作压力很大,特意去健身房健身时间上难以保证,办了健身卡,只去过几次,而在家就很方便了。下班回家后很轻松就能抽出半个小时的时间来运动。”在省会某企业就职的郭女士购买了瑜伽垫和瑜伽球,每天晚上在家看光盘跟着练习瑜伽,她说:“尤其是夏天到了,为了能穿上漂亮衣服,坚持每天在小区跑两圈热身,然后回家做瑜伽,既塑形又减压。”

    休闲锻炼时,女性市民热衷瑜伽,男性市民则热衷于肌肉的锻炼。“我原来总是去健身房练习,但现在工作很忙,没时间过去了,来看看有什么器材可以在家练练。”王先生看中了一款小巧简单的健腹轮。健腹轮仅由一根钢管和一个轮子构成。只要握住把手弯腰将健腹轮放在地上,将轮向前滚动至身体跟地面平行,然后再回位即可。另外还有其他多种使用方法,能起到不同的锻炼效果。

    在采访中,一个类似棒球手套的器械吸引了笔者的注意,销售人员告诉笔者,这个简单新奇的工具叫手抓球。使用时,将“手套”套在手上,就可以发射一个或者多个乒乓球。可以一个人对墙弹接球,还可以两人各持一个,面对站立互相抛球,也可以多人站成圆圈或者其他队形使用。“手抓球运动可提高反应速度、灵活度、手眼协调能力,同时让脖子、后背、肩膀等身体多处部位得到锻炼。”销售人员说,手抓球是老少皆宜的。孩子可以锻炼协调力和反应力,上班族可以缓解工作疲劳和肩背疼痛,老年人可以增强心血管功能,预防大脑老化。

    尽管小巧的健身器材种类很多,并几乎适合各个年龄阶层使用,但业内专家还是提醒,消费者需要根据自身的情况来选择使用。另外,在使用健身器材时一定要按照说明书要求进行操作,以免造成身体的损伤。

【责任编辑:张昭】 休闲运动不断升温 新奇小巧健身器械走俏市场 true
河北日报报业集团
News
河北新闻网
http://hebei.hebnews.cn/2014-05/23/content_3951806.htm
分享到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实用资讯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