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广宗小伙尚成员北漂十余年圆“武术梦”

2014-08-03 15:32:34 来源:河北新闻网 [原创] 作者:裴鸿云、刘哲、梁智晓

    河北新闻网讯(裴鸿云、刘哲、梁智晓)多数邢台的老百姓都知道王宝强、杜淳是邢台走出去的明星,可能却不清楚当前影视界有位武打方面的“新星”,也是河北邢台老乡。30岁的邢台广宗小伙尚成员,十年前只身闯荡北京,靠当小工、作武行来支持自己的“武术梦”。如今,尚成员与甄子丹、陈乔恩等诸多“大腕”合作,被甄子丹称赞“这小伙子真不错”。今年9月,由尚成员做武术指导的电视剧《铁血武工队》将登陆山东、浙江等多家省级电视台黄金档。

    背着甜瓜拜师圆“武术梦”

    尚成员自幼迷恋武术,梦想着有一天自己也能成为武打明星,在影视剧中扮演英雄豪杰。16岁那年,尚成员背着自家种的一袋甜瓜,到邢台市找武术名家吴振龙拜师。“从这孩子眼神里,我看到了他对武术的热爱”。时隔十多年,吴振龙对刚见到尚成员时的情景记忆犹新。吴振龙开玩笑说,自己被一袋甜瓜“收买”了,在不收分文学费的情况下收尚成员为徒。在跟吴振龙学艺的三年多时间里,尚成员起早贪黑,苦练少林拳、拦手、散打、兵器等多门功夫。

    当小工吃盒饭不言放弃

    2003年,尚成员前往北京剧组“碰运气”。“我记得第一部戏是在苏有朋版《倚天屠龙记》里作武行,报酬就是一盒盒饭和几十块钱。”尚成员说,当时自己根本没考虑过报酬,觉得能进剧组就是件很快乐幸福的事。

    当“北漂”的前几年,尚成员面临的最大问题就是吃饭,他常常会跑到剧组附近的工地上当小工赚钱,填饱肚子又回到剧组等着拍戏。尚成员的付出终于得到了回报,许多执行导演和武术指导拍打戏时都会首先想到他,尚成员也逐渐有了做明星替身和以武术演员出镜的机会。

    甄子丹赞他“这小伙子真不错”

    尚成员记得给明星高云翔当替身的时候,在雨中吊威亚上下40多次,由于特技组工作人员操作失误,致使他被碰到后脑,当场人事不知。但尚成员的拼命精神得到了更多明星和导演的青睐。甄子丹、陈乔恩、叶童等许多“大腕”都让尚成员做过替身,也都与他合作拍过打戏,甄子丹更是当着全剧组的面称赞:“这小伙子真不错”。

    现今,尚成员的演艺之路越走越顺,他不仅参演了《精武风云》、《大闹天宫》、《十月围城》、《巴拉拉小魔仙》等多部影视剧,还作为武术指导参与了电视剧《铁血武工队》的制作。

【责任编辑:丁璨】 广宗小伙尚成员北漂十余年圆“武术梦” true
河北新闻网
News
河北新闻网
http://hebei.hebnews.cn/2014-08/03/content_4080035.htm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