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农行河北分行对50余项费用进行减免

2014-08-05 11:03:42 来源:河北新闻网 [原创] 作者:周茜

    漫画/小鱼

    □周 茜

    8月1日,走进农行各个网点,可以看到在专设的服务价格咨询处上已放着的《中国农业银行服务价格标准(2014版)》,由大堂经理及工作人员进行讲解,不少客户也正通过收费名录对自己需要办的业务进行价格查询。

    据了解,为积极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规范金融服务收费行为、减轻企业负担的要求,农业银行加大收费减免优惠力度、加强金融服务、助力实体经济特别是小微企业的发展。8月1日起正式执行2014版服务价格标准,这无疑给市民以及深陷成本泥潭的小微企业和“三农”客户带来了好消息。

    家住青园街的王大爷告诉笔者,他的养老金开户行是邯郸的农行。虽然小区门口就有农行的网点,但每次取钱都因手续费而烦恼。“退休金也不多,每次取钱的时候还得扣一些手续费,只有着急用钱的时候,才会取出来。听说今天开始养老金每月前两笔免收部分手续费,以后取钱就不用再心疼了!”他兴奋地告诉笔者。

    8月1日农行新增的两项免费业务中,添加了养老金这项免费服务。新规规定,社会保险经办机构和农行签约开立的个人基本养老金(含退休金)账户,每月前2笔且每笔不超过2500元(含2500元)的农行异地(含农行柜台和ATM)取现手续费取消。也就是说,像王大爷这样退休金不足5000元的,每月的退休金可以按照每次不超过2500元分成两笔取出,就不用再多掏额外的费用了。

    不仅异地取款的老年人能从此新规中获得福利,新规还针对个人异地取款手续费也作出了明确的规定:每笔不超过取现金额的0.5%,最高收费50元。相对于原来的按每笔1%收取,最高收费100元来说,因此新规实施后,每笔异地取现最高可省50元,最少也能省0.5元。同时,个人现金汇款手续费也按相同标准降低,规定不得超过0.5%,50元封顶。汇款1万元则最多可省50元。省内异地柜台转账的最高标准执行40元/笔的优惠。

    不少小额存款储户查账单时经常发现,自己的钱“越存越少”。仔细查询才知道账户中每季度莫名被扣除了3元的小额账户管理费。对于这笔让储户烦心了9年的费用,农行在此次公布的2014版服务价格标准中也新增了该项免费服务。新规规定,对于客户在农行开立的银行账户中(不含信用卡)没有享受免收账户管理费(含小额账户管理费)和年费的,根据客户申请,为其提供一个免收账户管理费(含小额账户管理费)和年费的账户(不含信用卡、贵宾账户)。这意味着从8月1日起,每个人都可以拥有一个免管理费的账户,其中还包括一张免收年费的借记卡。但需要提醒的是,此免费项目不会直接产生,需要客户到银行申请,指定一张农行的主卡,优惠便会生效。

    除了以上“福利”,农行还对50余项费用进行了优惠调整。例如对小微企业免收融资服务费;对“三农”免收“三农”客户小额账户管理费、工本费等。“通过此次降低费用,我们希望能切实降低企业的服务成本,加大对‘三农’、小微企业的支持力度,服务好经济提质增效和转型升级,服务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的大局。”农行省分行一位工作人员如此解读。

【责任编辑:孙明霞】 农行河北分行对50余项费用进行减免 true
河北新闻网
News
河北新闻网
http://hebei.hebnews.cn/2014-08/05/content_4084399.htm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