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辛集市女大学生带着“疯妈”艰难求学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4-09-16 10:03:22 责任编辑:李莎

    燕赵都市报驻沧州记者 代晴

    河北农业大学渤海校区大二学生王想,父亲病逝家境贫寒,为了兼顾学业和家庭,她不得不带着“疯妈”艰难求学。最近,22岁的王想遇到了她实在解决不了的困难,母亲重病几次住院,不仅花光了她积攒的七八千元的打工钱,由于要照顾母亲,虽然已经开学多日她也无法回到心爱的课堂。

    女大学生带着“疯妈”艰难求学

    王想是石家庄辛集市小辛庄乡杨家庄村人,由于父母身体都不好,她从7岁开始就料理家务农活。高中三年,她有一年多是在家自学度过的,因为父亲患有肺心病、哮喘一入冬就厉害,需要她煎药照顾,患有间歇性精神病的母亲还时常发病走失也要有人照看。

    高三时,王想的父亲病逝,当年高考她名落孙山。第二年,王想考入河北农业大学渤海校区海洋渔业科学与技术专业。那年的暑假,王想拼命打工,一天为上千副手套绣花,一个月挣了3658元,母校辛集三中为她捐款14700元帮她上大学。

    怀揣大家的爱心,王想带着“疯妈”开始了自己的大学生涯。沧州市民族敬老院负责人李女士主动联系到王想,将她的母亲接到敬老院里义务照顾。

    一到假期就忙着打工挣钱

    在好心人的帮助下,王想学习的动力更足了,入学一年来她的学习成绩在全系始终名列前茅,取得了国家助学金、奖学金等。一到寒暑假,王想就外出打工,为自己攒钱挣学费。今年暑假,她先是回老家在一家梨厂里干活,计件装箱,每天大概挣八九十元。由于这个工作季节性太强,20多天后厂里就没活了。她又来到天津一家塑料制品厂打工,为了多挣钱,她白班12个小时连轴转,一天能挣120元。就这样,王想挣到了3000多元的辛苦钱。

    母亲患病花光所有打工款

    正当王想准备回学校上学的时候,8月30日下午,她的母亲突然出虚汗、呕吐、躺在床上动不了,她赶紧把母亲送往医院,被查出患有脑梗。

    9月11日上午,记者在医院见到了王想母女。王想细心地为母亲做全身按摩,她说,由于母亲没有户口,办不了医保,所以所有的住院费用都只能自己承担,已经花光了她积攒的七八千元打工钱。“医院挺照顾我们的,能用便宜药就不用贵药,但每天的费用也要四五百元,我不出去打工,一点收入都没有。”王想发愁地说。

    王想的母亲今年64岁,患有精神疾病多年,由于说不出自己的原籍在哪里,派出所多次帮忙也没把户口办下来。现在,王想的母亲连吃饭都需要她喂,因为离不了人,王想也没办法回学校上课。“眼看母亲岁数大了,身体越来越不好,今后要是再生病了我可怎么办?”王想无奈地说。

    如果您想帮助这位坚强的女大学生,可以与她联系:15632778997。王想的银行卡账号:6217855000004646105,开户行:中国银行沧州市中捷临港支行,户名:王想。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