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市一小区断气一月300多户居民做饭难(图)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4-10-09 08:37:45 责任编辑:赵耀光

  记者采访:小区内不见一个施工人员

  10月8日下午,燕赵都市报记者来到了张家口市高新区伊梅园小区进行了实地采访,在居民郭先生的带领下,记者看到,该小区1到4号4栋高层建筑都进行了燃气管网改造,新加装的黄色燃气管道非常显眼,记者注意到,依然有部分管道没有接通。

  采访中,居民代表指出,现在家里一直没有恢复供气,做饭不方便,但在小区却看不到施工人员抓紧施工,照这样下去,真不知道要等到何时才能恢复供气。随后,记者走访了居民楼,确实没有找到燃气公司的施工人员。

  居民指出,可能是由于极少数居民没有缴纳每户950元的改造费,导致停止施工,全体居民都跟着遭殃。

  8日下午3时30分许,针对此问题,记者采访了开发区社区,办公室工作人员表示,施工一直在进行着,没有停工,随后工作人员还联系了施工队准备带记者去施工现场证实,但联系后告诉记者,现在两支施工队都没有在小区施工,工作人员解释说,由于别的小区出现了问题,施工队过去处理了,等处理完了就会回到这个小区继续施工。

  部门回应:正在积极协调争取早日恢复供气

  采访中,开发区社区工作人员表示,其实更换燃气管道是一件好事,也是居民们自己要求的,原来小区用的是自己的气站,价格相对较高,并且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燃气管道改造后接入市政管网,价格也降下来了,并且更加安全。但是,在施工中,由于有的住户还没有入住,甚至联系不上,影响了施工进度,对此,社区和物业及相关部门正在积极联系,争取加快施工进度。针对此事,燃气公司向记者表示,他们从9月份开始一直在积极施工,甚至国庆期间也没有停工,但由于部分住户没有缴纳改造费,也有部分住户联系不上,无法更换煤气表,影响了施工进度,目前,燃气公司正在和社区及有关部门协调此事,一边积极做住户工作,一边尽力联系没有入住的房主,争取尽快完成施工,恢复供气。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