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化运营助力石家庄永昌冲超成功 冲超只是开始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4-11-03 09:26:33 责任编辑:王春锐

职业化的力量

    □梁韶辉

    在中国足球经历了21个职业联赛赛季之后,河北足球终于拥有了自己的顶级职业联赛球队。中国足球超级联赛再不是与河北无关的赛事。

    其实,对于职业足球俱乐部的呼唤,河北足球的有识之士从未停止过。然而,在永昌将2012年中甲联赛季军福建骏豪队引进石家庄之前,河北足球史上的各个俱乐部都始终未能摆脱“公私合营”的模式。“职业化”更像是一句空谈。尽管从体制上看,河北也有足球运动管理中心,但这个中心的核心任务却是计划经济时代的“全运会争分夺牌”,以致像吴曦这样的优秀球员也只能在完成全运会任务之后远走他乡。

    不过,永昌的出现打破了河北足球的“全运模式”。对成熟球队的整体引入,让这个俱乐部从一开始就与全运会无关,而是为了建设由足球带来的社会经济平台,通过足球进入朝阳产业——体育产业。他们的目的,决定了他们必须走“职业化”之路:不仅要拥有高水平的职业化球员,更要有职业化的运营思路、职业化的管理人才以及完善的职业化俱乐部。

    两年来,永昌足球俱乐部在赛场上的成绩固然可喜,他们在赛事门票、广告、俱乐部标识产品方面的特许与营销、职业运动员引进与输出等一系列职业俱乐部运作上的实践,对河北体育更是一笔宝贵财富。永昌之所以冲超成功,与其职业化运营密不可分。

    永昌晋级中超之后将面对更激烈的竞争,但只要它始终把足球当做产业,坚持职业化的思路,尊重职业足球运动规律,就一定会有一个更加美好的明天!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