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宗:信义爸爸为女儿遗愿还善款献血报恩(图)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4-11-06 11:42:15 责任编辑:赵耀光

广宗:信义爸爸为女儿遗愿还善款献血报恩(图)

  女儿不幸患白血病,慈父为其开始艰难的求医路,花光了积蓄,社会爱心人士与亲友为其捐款20多万元,但没有能留住女儿年轻的生命。女儿去世后的第三天,父亲开始退还捐款,并坚持捐血报恩,因为这都是女儿临终的嘱托。

  燕赵都市报记者祁胜勇 文/图

  女儿患了白血病 收到捐款27万多

  如果没有一个多月前的不幸,42岁的广宗县东庄村村民王志勇是个非常阳光的人,他性情和善、乐观、豁达,爱唱歌,是村里不多的几个使用电脑的中年农民,还是一个志愿者爱心 Q群的群主。

  女儿倩倩过世刚一个多月,悲痛还时时笼罩着他的家,但当与燕赵都市报记者讲述昔日的一切时,他疼痛的泪花伴着欣慰的微笑,他相信,天堂里的女儿一定很幸福,因为他正在一步一步完成她的遗愿。

  出事前,王志勇一家生活得很幸福,夫妻和睦,三个孩子都很懂事,家里除了种地,王志勇还买了冲床,加工自行车零件,日子还算得上殷实。

  大女儿叫倩倩,非常懂事,2001年考上了广宗一中,品学兼优,连年被评为“三好学生”,倩倩非常体贴父母,知道家里负担重,自己的生活非常节俭,住校时每天的生活费总不会超过5元,王志勇夫妇总担心她的身体,她总是劝慰父母:没有事的,我们几个同学在一起吃,这次你买个这样菜,下次她买个哪样菜,挺好的。

  不幸是突然来临的,在高考的第二天,倩倩在考场里病倒了,王志勇赶过去,看到女儿脸色蜡黄得像一张纸。

  送到当地医院,医生诊断是白血病,各项指标都低到非常危险的程度。

  此后一年多的时间里,王志勇开始了为女儿艰难的求医路。

  高额的医疗费用如同一个无底洞,家中的积蓄很快填了进去。王志勇咬牙,想尽一切办法筹钱。

  王志勇是个本分的农民,帮助别人可以,向别人伸手给别人添负担不是他的性格,但走投无路了,王志勇开始向亲友求助。

  亲友们也大多数是农民,但都纷纷慷慨相助,亲戚、同学们捐了十来万,但这些钱随着治疗,很快就花进去,无奈,王志勇开始求助社会。

  村里的乡亲们给捐了10万,王志勇有两个QQ群,他在群里求助,网友们帮助捐了74800元。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