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首批听障学员佩戴助听器可以考驾照了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4-11-08 10:15:15 责任编辑:孙明霞

前来报名咨询的聋哑人络绎不绝

    燕赵都市网报 记者 蔡艳荣/文 田明/图

    “这两天上班的路上,骑电动车太冷了,赶快学会开车吧。”“可不,我们俩也很着急。”——昨日一早,省会天空天有些阴冷,河北冀铁机动车驾驶员培训学校一楼的业务大厅却很热闹,大厅里来了一批特殊学员,他们是石家庄市首批报考驾驶证的有听力障碍人士,年轻人居多,大家聚在一起用手语兴高采烈地交流着。本月起,这些听障学员将通过自己的努力,成为一名机动车驾驶员,实现他们驾车上路的梦想。

首日 就收到了众多聋哑人的报名资料

    现场:报名火热想学车的氛围浓厚

    昨日一早记者在冀铁驾校见到了负责听障人士驾照培训的郑晓虎主任,郑主任手里拿着打印好的两份文件,忙着给听障学员们讲解。一份是培训考试流程图,一份是听力障碍学员报考C1驾照须知。

    “考虑到学员们的听力障碍,我们提前做了准备,这两份文件把培训考试的流程列了详细的图表,把听障学员报考须知也都讲述得非常清楚。 ”郑晓虎这样说。

    在业务大厅记者看到,为了方便听障人士的报名和咨询,驾校专门开辟出一间专门的听力障碍学员报名处,设有专人接待,并聘请了两名专业的手语老师。

    昨天,是听障学员驾照理论课正式开课培训前的一次集中沟通,赶来的学员们每人都拿到了驾校统一引发的须知文件,并和在接下来的学习过程中会为大家提供帮助的两位手语老师进行了热切的交流。

    小伙子董伟佳和孙立松是一起搭伴赶过来的,拿着手里的培训考试流程,小伙子仔细看着。作为第一批学驾照的听障学员,两个小伙子已经成功报上了名。据悉从10月底开始截止到昨日,已有32名听障学员报了名,并不断有新的学员跑到驾校来报名或者询问。

    郑晓虎介绍,像培训其他学员一样,听障学员们的身份资料也将上报到交管部门得到批准后,开始培训学习。听障学员们将根据各自的学习能力和学习时间安排,最终取得驾驶证。

    石家庄市聋协主席吴杰介绍,一名在省会市区上班的有听障的小伙子,家住赵县,他每天都要把电动车骑到公交站,再倒公交车上班,前些日子他的电动车丢失了。小伙子说他一定学会开车。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