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疾控中心:流感病毒仍处高发期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01-14 11:11:38 责任编辑:李莎

    河北新闻网讯(燕赵都市报记者刘伟)昨日,记者从石家庄市疾控中心获悉,石家庄市传染病监测系统数据显示,2014年10月1日进入流感高发期以来,全市各级医疗机构报告的流感发病较上一年度同期增加了两成半,并且在2014年12月中下旬出现了本流感流行季高峰。目前仍处于流感高发季,流感病毒保持在较高活跃状态,这一趋势可能持续至2月中下旬。

    据石家庄市疾控中心流行病防治所所长张世勇介绍,本流感流行季流感病毒以季节性甲3亚型为优势毒株,而上一年度以新甲型H1N1为主。因人群聚集导致学校、幼儿园出现流感聚集性疫情的风险依然存在。在呼吸道传染病预防措施上,张世勇给出了一些建议:

    定时打开门窗自然通风。

    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要保持学习、生活场所的卫生,不要堆放垃圾。饭前便后、以及外出归来一定要按规定程序洗手,打喷嚏、咳嗽和清洁鼻子应用卫生纸掩盖,用过的卫生纸不要随地乱扔,勤换、勤洗、勤晒衣服、被褥,不随地吐痰。

    加强锻炼,增强免疫力。应积极参加体育锻炼,在锻炼的时候,必须注意气候变化,要避开雾霾风沙,要合理安排运动量,进行自我监护身体状况等,以免对身体造成不利影响。

    生活有规律。睡眠休息要好,生活有规律,保持充分的睡眠,对提高自身的抵抗力相当重要。要合理安排好作息,做到生活有规律,劳逸结合,无论学习或其他活动使身体劳累过度,必然导致抵御疾病的能力下降,容易受到病毒感染。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