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2015各市两会:辛集谋升级打造区域中心城市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01-22 08:39:53 责任编辑:丁璨

辛集市芳华公园景观。辛集市委宣传部供图

辛集市芳华公园景观。辛集市委宣传部供图

    ■阅读提示

    1月21日,辛集市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开幕。

    辛集市长巴利凯在所作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辛集要建设新兴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加快高品质中等城市建设。

    在正式列入省直管满一年时,省政府于2014年年底批复了《辛集市城乡总体规划》,明确辛集为河北省新兴区域中心城市,并逐步建设成为经济繁荣、生态良好、空间有序、特色鲜明、具有较强辐射带动能力的现代化城市。

    从石家庄所辖的一个县级市,迈向河北省的区域中心城市,辛集的城市建设即将开始前所未有的嬗变。而对当地来讲,尤其是在该市两会上,更为各界所关心的问题是,辛集将如何实现既定的城市发展目标?

    河北日报、河北新闻网记者董立龙、王峻峰

相关新闻

石家庄迈向大省省会 打造京津冀“重要中心城市”

2015-01-21 10:40:18

在此次的两会上,刚刚过去的最大区划调整也成为政协委员们热议的话题,他们纷纷指出,通过区划调整,实现资源重组整合、协调发展,是此次区划调整带来的更深层次的意义,不过,与此相对,要真正实现资源整合、人才整合和资产整合,从而提升了城市的承载力和综合竞争力,还需要更多的规划。

唐山:一座中心城市的生长脉络

2015-01-15 14:55:34

唐山印象,展示的是一座城市生命的热度、岁月的痕迹、文化的积淀。相信,不用多久,唐山,这座京津冀城市群东北部中心城市,将以其靓丽、繁华、宜居、和谐的姿容,以其引以自豪的历史文化的自信,给人们留下深刻的“唐山印象”。

董正国:加快区域中心城市建设 促进平泉绿色崛起

2014-12-17 17:34:00

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与多年来党的治国理政思想一脉相承,是寻找解决中国问题答案的金钥匙,是坚定理想信念,推动作风转变,践行为民宗旨,努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重要武器。围绕民生改善进行改革,加快推进教育领域改革,推进科技体制改革,深化医疗卫生体制改革,健全促进就业的体制机制,推进社会管理体制创新,加快建设幸福平泉、平安平泉。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