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钢职工捐髓救助北京小患者 捐髓前戒酒忌肉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03-16 08:51:34 责任编辑:侯猛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河北新闻网记者刘剑英 通讯员吴兆军、朱珠)3月10日,邯钢公司职工李建利在河北医科大学第二医院,顺利完成造血干细胞采集。据悉,北京一名白血病小患者将得到救助。

    45岁的李建利是邯钢公司运输部职工,多次参加无偿献血,2006年,成为中华骨髓库的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去年8月,他与北京一名白血病小患者初步配型成功,12月底通过全面体检,确定可以为患者捐献造血干细胞。

    “一想到能够挽救他人的生命,我就感到特别自豪。”李建利说,2013年,他一位好友的女儿不幸患上白血病,因此他对白血病患者及其亲属的痛苦感同身受。接到捐髓通知后,他就开始戒酒忌肉,加强体育锻炼,“因为我的肩上承载着另一个人活下去的希望”。

    “老李做事踏实认真,是个热心肠,平时同事和朋友甭管遇到啥困难,他总会及时伸出援手。”李建利的工友告诉笔者,在李建利的带动下,单位里越来越多的人加入无偿献血的志愿者队伍。

相关新闻

元氏小伙捐髓救助河南患者

2015-01-27 10:38:11

今天上午,来自元氏县的志愿者田胜雷在河北医科大学第二医院,成功为河南一名白血病患者无偿捐献了造血干细胞。1986年出生的田胜雷曾多次无偿献血,2011年7月20日在一次献血活动中留了血样,成为中华骨髓库河北分库的一名造血干细胞志愿者。

5岁小小男子汉捐髓救父 事发3年后才被外界知晓

2015-01-11 16:53:45

3年后他的事迹被大家了解,学校评他为“感恩之星”,希望感恩之举成为榜样力量 ”  2012年,小峰和爸爸妈妈一起来到了北京,爸爸住进了北京燕达医院,准备接受造血干细胞的移植。”  小峰爸爸在北京接受了长达半年的治疗,而小峰和妈妈也一直陪伴在左右。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