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争做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排头兵

2015-04-01 09:05:4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孙明霞
2014年,衡水市文明单位创建工作坚持以培树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根本,紧紧围绕“强势开局、跨越赶超”要求,提升了全市干部职工的文明素质和机关单位的文明形象。

衡水:争做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排头兵

桃城区路北街道红光社区举办助残活动,为社区残疾人提供各种志愿服务。

    安平县

    深入创建弘扬核心价值观

    2014年以来,安平县设立了2个好人公园,建立了道德好人墙,在汉王公园规划建造了德信广场。在全县范围内组织开展了创建“诚信安平”主题活动,深入开展了诚信机关、诚信企业、诚信商户、诚信窗口、诚信网站、诚信公民六大主题创建活动。在全县共产党员中,广泛开展了关爱孤寡老人、爱心帮扶、义诊、义演、咨询、绿化美化环境等党员志愿服务活动,全县近9000名党员干部参加。组织开展“树立新观念,作出新贡献,建设新安平”、“道德模范基层巡讲”、“做一个有道德的人——红花行动”、“推荐身边好人”等主题实践活动,推动全社会形成知荣辱、讲正气、促和谐,学模范、争当模范的良好氛围。

    同时,该县在全县230个村和县城所有社区建立“一榜、一录、一喇叭”和《好人档案》,将本村及本社区涌现出的善行义举公布并记录在册。在城乡200多个群众业余文艺团体的基础上,组建了十支“扬孝德文化、倡社会新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队,创作编排了音乐快板《说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歌曲《感恩》、情景剧《婆婆也是妈》等30余个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文艺作品,并将20多首原创歌曲制作成伴奏带,发放到各宣传队,由专业人员辅导编排舞蹈,以广场舞这一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形式,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桃城区何家庄乡

    全面改善群众生产生活环境

    衡水市桃城区何家庄乡是该市唯一的城中乡,也是全市第一个“小康乡”。近年来,该乡把创建文明乡镇作为经济社会全面发展的重要抓手,将其列入全乡重要工作日程,列入全乡百分制考核,与乡、村两级干部年终工作实绩考核相挂钩,调动了广大干部的积极性。

    该乡以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为重点,积极开展了“安全文明乡”和“安全文明村”创建活动。乡、村两级建立了巡逻队等治安组织,全乡无重大刑事案件发生。“五保户”供养率达100%,新农合参合率、新农保参保率全部在98%以上。村村通柏油路、户户通自来水,现代化信息网络实现了全覆盖。28个村实行了退休养老制度,群众幸福指数大幅度提高。新植树木2500亩,在全乡31个村全部建立健全了环境卫生治理长效机制,实现了村村都有保洁员,生活垃圾日产日清。

    同时,该乡积极培树先进典型,以身边人、身边事教育、感染广大群众,营造了和谐向上的社会氛围。积极搭建群众娱乐活动平台,各村均成立了京剧社、秧歌队、架鼓队等文艺组织。充分发挥农村治保会、民调会、禁赌会、红白理事会、计生协会等群众自治组织作用,并积极组织开展党员志愿服务和扶贫帮困“春雨行动”,在全乡形成了互帮互助的良好风尚。

相关新闻

衡水市桃城区多措并举助春耕

2015-03-31 22:34:22

眼下正值春耕备播时节,连日来,衡水市桃城区广大农技干部深入各乡镇田间地头,教技术,送农资,积极帮助农民解决春耕生产中的各类难题,受到基层群众的一致好评。

衡水市桃城区北苏闸村实现家家户户有下水道(图)

2015-03-31 17:54:24

衡水市桃城区北苏闸村是第四届全国文明村。近年来,该村又投资250万元实施上下水改造工程,使全村427户家家户户有下水道,水冲厕所已达到100%。

衡水市冀州“小城故事”系列短剧将出新作

2015-03-31 17:12:42

日前,冀州退休干部陈洪英筹拍的“小城故事”系列短剧第三部已完成。

热门推荐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6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