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主动替父还债 邢台债主感动放弃11万元债权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04-25 16:59:41  责任编辑:郭凯

    父亲欠下债务,长子主动寻找债主偿还。感动于孩子的行为,债主决定放弃债权。“其实也没什么,相互感动,相互感染。”债主李森告诉记者。

    替父还债,他求助民警找债主

    “我要找一个叫李森的叔叔,他是俺家的恩人。”4月17日、18日,37岁的马立强两度来邢台市桥西公安分局达活泉派出所求助,称他要完成父亲未了的心愿,替他偿还欠恩人李叔叔20多年未清的债务。“民警同志,我昨天来过,可我把李叔叔的‘森’字记错了,按‘李申’查的,结果民警同志查了半天也没查着。”4月18日18时许,第二次来派出所求助的马立强对民警说。原来,马立强的父亲马东与李森曾是生意伙伴,上世纪90年代,马东经营铸造厂,李森经营废旧钢材,后因经营不济,马东曾拖欠李森11万元左右的货款,一直未能偿还。

    2014年9月,马东突发疾病不幸去世,临终前留下遗愿,要儿子马立强继续偿还这笔未了的债务。“之前都是父亲一个人承担”,马立强说,他并不清楚父亲老友的住址,也不清楚父亲还剩多少债务未还。几天前,他按照儿时的记忆到南小汪斜街寻找,发现原来的房子已被别人承租。马立强说,房客不知道李叔叔的新住处,只给了他一个固定电话号码,可他拨打这个电话时发现是个空号码,始终联系不上。“如果找不到李叔叔,我设想得再好也无法报恩。”马立强无奈地对民警说,他为此还问过许多知情人,但知情人都不清楚李森的新家搬到哪里去了,无奈只好求助民警。随后,民警依据马立强的正确叙述,很快核实到李森的联系方式和新的居住地址。“谢谢,你们可帮我大忙了。”马立强激动地说。

    父债子还,他坚决要还债

    4月22日,家住金盾花园的李森告诉记者,上世纪90年代,他曾去马东老家讨要过这笔债务,但马家境况很不好,“当时看着卧病在床的马东妻子,以及他们还没长大的两个孩子,想了想,算了吧。”据李森介绍,当时他已经决定放弃讨要这笔欠款,但没想到,20年后已长大的老友孩子亲自找到他,再提债务,着实让他感动。“我已经60岁了,衣食无忧,年轻人还有很多花钱的地方,能提供什么帮助就帮他们一下。”所以,当时他再次明确决定放弃。

    23日下午,37岁的马立强说,父亲欠下的债,作为长子,必须承担,这是一个人的底线。目前他已经知道两家债主,还会继续寻找下去。虽然家境依旧未能根本改观,37岁的他依旧单身,但他有这个能力偿还。他说有一个关于液压锁管机的专利发明,正在寻求合作方,希望借此可以挣到更多的钱,还更多人的债。(燕赵都市报驻邢台记者 张会武 通讯员 安云亮 王腾飞)

相关新闻

父亲去世邢台小伙替父偿还债务 债主感动放弃11万债权

2015-04-24 08:54:08

父亲欠下的债务,长子主动寻找债主偿还,感动于孩子的行为,债主决定放弃债权。“其实也没什么,相互感动,相互感染。”债主李先生告诉记者。

邢台男子为替亡父还债 求助民警寻找债主

2015-04-22 14:41:34

连日来,邢台男子马强先后两次来到邢台市公安局桥西分局达活泉派出所向民警求助,称他要完成父亲未了的心愿,替父继续偿还恩人李森叔叔20多年未清的债务。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