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肃宁县公安局政委薛永清和辅警袁帅:金色盾牌热血铸就

2015-06-15 08:35:4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李红霞回忆,2013年“三项训练”活动中,因天气寒冷,局里很多民警都得了重感冒,薛政委也发起了高烧。但他总是等下午下了班之后才去医院输液,也因此耽误了治疗,重感冒治了一个多月才好。

工作中,同事错过了饭点,薛永清就邀请他们到家,和妻子刘文娟下厨给大家做饭。他和妻子是初中同学,结婚后感情一直非常好。刘文娟原来在沧州市外贸部门工作,后来下岗待业,今年6月10日去世前在一家保险公司上班。

薛永清家庭条件并不宽裕,父母和岳父母都80多岁了,儿子还在上大学,他却一直资助着两名贫困学生。除了逢年过节给贫困孩子送去生活用品和慰问金外,还关心帮扶学生的学习成绩。其中一名是孤儿,寄养在家族伯父家中,连电话也没有,薛永清就时常给村干部打电话,询问孩子的学习情况。

提到袁帅,同事们都喜欢用“大帅”来代称。同事介绍,袁帅从小的梦想就是当一名人民警察。

王旭辉说:“我们在巡特警大队一起工作好多年了,他特别讲义气。虽然孩子不满三周岁,家里正用人,他却总抢着帮比他小的两个同事值夜班。有时候出去巡逻,遇到困难群众,他都会毫不犹豫地伸出手帮上一把。就在前不久,我们在街上巡逻时,一位老大娘拿着几根冰糕,非要给我们不可,并说,袁帅总帮她,都过意不去了,大家吃根冰糕,她就心安了。”

“吾儿辞家去西征,忍抛妻儿老小情。苍天有泪化雷雨,大地无言起悲风。为民除害舍身去,英勇顽强斗恶凶。愿儿英魂佑家国,不为虚名为苍生。”记者刚到袁帅家门口,就听见他的父亲在大声诵读自己忍痛为儿子作的诗,在场的所有人无不动容落泪。

英雄的离去让我们悲戚,英雄的精神让我们铭记。

【责任编辑:郭凯】 肃宁县公安局政委薛永清和辅警袁帅:金色盾牌热血铸就
河北新闻网
News
河北新闻网
http://hebei.hebnews.cn/2015-06/15/content_4841398_3.htm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