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地铁1号线正式开始铺轨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06-24 16:52:47 责任编辑:赵耀光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田张梦 河北日报、河北新闻网记者赵建)从石家庄轨道办获悉,6月23日,石家庄地铁1号线一期工程张营停车场正式开始铺轨,这标志着地铁1号线一期工程全线铺轨施工正式展开。

    张营停车场位于石家庄地铁1号线一期工程的最西端,位于中山西路和西三环交口的东北侧,是地铁列车的停车场。石家庄轨道办相关负责人表示,地铁停车场也被称作地铁列车的“宿舍”,分为轨行区、咽喉区和停车区三部分。张营停车场区域的轨道全长4.5公里,铺轨工作完成后,石家庄地铁1号线一期工程轨道正线的铺设工作将全面开始。

    石家庄地铁1号线一期工程共有5个铺轨基地,分别位于张营停车场、烈士陵园站、北宋站、白佛-留村区间、西兆通综合维修基地。目前,该工程车站的主体工程已基本完工,近八成的隧道已经打通,随着隧道逐步贯通,铺轨施工的步伐正在加快。石家庄轨道办相关负责人表示,地铁1号线一期工程将于明年4月份实现“轨通”,具备行车条件。

    石家庄地铁1号线一期工程为东西向骨干线,线路西起西王,沿中山路向东到白佛后转向南至长江大道,沿长江大道向东至秦岭大街,再向北到达西兆通综合维修基地。该工程全长约23.9公里,均为地下线,共设站20座。

相关新闻

石家庄地铁1号线正式铺轨

2015-06-24 07:31:01

1号线一期工程全线铺轨工作由15标段和16标段完成,共设置五个铺轨基地:张营停车场、烈士陵园站、北宋站、白佛-留村区间、西兆通综合维修基地。据施工人员介绍,张营停车场未来将主要承担地铁1号线车辆的停车列检任务,运用库是停车场的一个重要用房,未来将铺设13条轨道,其中12条停放地铁列车,1条为工程车用轨。

石家庄地铁3号线中山广场站大面积围挡将拆除

2015-06-10 10:53:20

预计12日晚上,地铁3号线中山广场站部分道路将恢复,位置就在中山路与中华大街交叉口,这里中间的大面积围挡将拆除,但南侧围挡向北要扩一部分。该路口届时可恢复为双向四车道,一定程度上将缓解该区域的交通状况。

石家庄地铁一号线人民广场站明晚恢复路面交通

2015-06-05 08:33:39

(记者 冯月静)昨日上午,记者在地铁人民广场站看到,中山路与建设大街交叉口西侧施工围挡已拆除,但还没有画交通标志线。负责该项目的中铁隧道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该站此次将对建设大街西侧中山路段围挡进行“瘦身”,计划6日晚上恢复该区域交通。

石家庄地铁17个站点主体结构封顶

2015-06-01 23:30:39

截至5月31日,石家庄地铁17个站点主体结构封顶,12个区间双线贯通,7个区间单线贯通。其中,石家庄地铁1号线一期工程21个区间全面开工。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