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3条京津冀断头高速开工 “七环”届时将成圈

来源:京华时报  2015-06-30 08:49:43  责任编辑:李莎

    京华时报讯(记者黄海蕾)日前,北京市交通委发布消息,今年将加快推动密涿高速(“七环”北京段)、京秦高速开工建设。另外,去年动工的京台高速也将全面启动建设。预计到2017年底前,3条高速路陆续开通运营,届时,京津冀三地之间再无“断头高速路”。

    据北京市交通委主任周正宇介绍,北京将根据城市功能定位以及疏解非首都功能需求,配合京津冀整体区域的城市功能布局、产业布局,加快推动三地交通建设打通“断头路”。

    周正宇表示,京津冀区域的公路网和长三角、珠三角相比并不差,目前,三地间的干线公路“断头路”并不多,断开的多是一些省际低等级道路,打通建设要看实际需求。三地交通部门已经启动了普通干线公路的规划对接。

    据介绍,国家发改委、交通运输部确认的高等级断头路有3条,包括京台高速、密涿高速以及京秦高速,今年年内,力争全面开工建设。记者了解到,去年京台高速已经动工,但沿线拆迁工作推动缓慢,今年,京台高速预计将加快建设速度,实现真正意义的全面开工。预计2017年底前,3条高速陆续开通运营,届时,京津冀三地之间将无“断头高速路”。

    密涿高速沿途接10条高速

    据了解,密涿高速实际上就是“七环”(首都地区环线高速)的北京段。据首发集团官方网站的环评公示显示,首都地区环线高速公路(大兴区B通州区段)工程南起廊坊市京台高速公路,东北至通州区西集镇赵庄村北侧市界。

    交通部门介绍,之前密涿高速规划北起密云,向南经平谷、三河、通州、大兴进入河北省廊坊连接涿州。随着国家高速路网的调整,起点将不设在北京密云境内,也就是说首都地区环线高速将不再经过北京密云境内。

    北京市交通委表示,首都地区环线高速公路将连接京秦、京哈、京津、京沪、京台、大广、京港澳、京昆、京藏、京新等10条高速公路,成为一条货运大通道。

相关新闻

太行山高速公路将直达北京 北京到涿鹿车程至少减一小时

2015-06-23 08:22:18

6月18日,北京市交通委主任周正宇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表示,109国道北京段将提级为高速公路,对接河北省境内的太行山高速,力争与太行山高速同步规划、建设。这条公路的开通将更好地服务于京津冀协同发展,促进北京西部地区与河北省西南部地区交通一体化发展,促进太行山革命老区的经济发展。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