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岁女童成安县城街头被抢走?警方调查:家庭纠纷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07-15 10:37:24  责任编辑:孙婷

    河北新闻网邯郸电(燕赵都市报记者邢云)7月14日,一则成安县城有人抢孩子的信息在网络或微信朋友圈等社交平台疯传,引起很多网友转发、关注。记者从邯郸警方了解到,经调查获知此事背后有隐情,实为家庭事务纠纷,提醒网友切勿相信,不要再转发。“宝贝五岁,成安交通岗人寿门口被抢!跪求转发……”14日上午,百度成安贴吧以及微信朋友圈,这则“求助性”的帖子因留有家人电话,并且配发了事发现场的视频截图,在很短的时间内被众多网友评论关注,出于同情而广泛转发。

    记者致电“被抢孩子”的家人,对方透露他是孩子的舅舅。他说,事情发生在13日下午近18时许,妈妈带着孩子在成安县城交通岗附近摆地摊,没想到一个穿着蓝色上衣的男子,突然上前几步将孩子抱走,继而跳入路边一辆面包车内,很快消失得无影无踪。

    此事发生于县城街头,因此围观者众多。家人随即报警。经过辨识视频监控,孩子的舅舅表示不认识抢孩子的这个男子,因面包车停在附近,动作很快,他们怀疑事件背后有人预谋且有同伙。

    在记者的追问之下,他承认孩子的父亲业已去世,因此由妈妈带着抚养,而后回到娘家生活。经过辖区警方调查,孩子的爷爷等家人承认,他们太想和孩子团聚,于是由其姑姑安排抱走。

    记者致电成安县警方,警方证实,公安机关接到报警后介入调查,经查,所谓的“抢孩子”事件实为家庭事务纠纷引起,并非抢孩子案件,希望网友不信谣不传谣。目前,警方正对事件进行处置。

相关新闻

抢孩子谣言为何止不住?网友:不辨真伪宁信其有

2015-07-06 09:19:05

“某地无牌面包车抢孩子了”、“超市出现团伙抢孩子,太吓人了”、“某社区奶奶带孙子,孙子被抢,奶奶被捅好几刀”……6月中下旬开始,论坛、微博、微信朋友圈里流传着大连市各地出现了“抢孩子”事件。

两男子小区内抢孩子多亏保姆拼死抵抗 嫌犯已落网

2015-07-04 09:39:30

前天,宁波鄞州中心区高档小区“金湾华庭”内,两男子试图抢走一个孩子,多亏保姆死死抱住孩子,并大喊:“抢孩子。

"海市蜃楼"抢孩子" 谣言频现承德为哪般

2015-06-26 08:24:48

承德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民警表示,警方也未接到过任何抢孩子案件的报警电话,因此,警方将其判定为网络谣言。”  承德市警方表示,今后,他们将加大对网络谣言的惩戒力度,让蓄意制造谣言,影响社会稳定的网络推手受到应有的惩罚。

唐山男子捏造“抢孩子”信息被处罚

2015-06-20 10:54:18

6月17日,众多唐山市民在网上和微信中看到这样一条消息:“路南区福乐园小区实验二小校门口有孩子被抢,孩子家长被打伤。警方首先对发布信息者的真实身份展开调查,并迅速查清,发帖人杨某,男,30岁,唐山市路南区人。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