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2015高招本科一批财经类专业受高分生青睐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07-19 06:01:25  责任编辑:孙婷

    河北新闻网7月18日讯(河北日报、河北新闻网记者周洁)日前,河北省教育考试院公布了本科一批一志愿投档线。据招录工作人员介绍,参与录取的本科一批院校中,相当一部分院校财经类专业生源充足,部分经济、金融类专业已经成为高分考生的“专属”。

    比较明显的是中国人民大学,理工类投档最高分700分,接下来依次是699分、698分,投档前三名的考生都把目光集中于金融学类,该专业把三名成绩最高的考生全部纳入麾下。复旦大学文史类中,投档最高分是665分,第二名是658分,两名考生不约而同地把经济学类作为第一专业,均如愿被录取到该校经济学类专业。复旦大学理工类中,投档最高分是702分,这名考生的志向是数学类;投档第二名成绩是701分,他的第一专业还是经济学类。而南开大学、厦门大学等财经类专业比较突出的院校,录取成绩也是遥遥领先。

    高校相关专业录取的分数高低,既有社会特点,也与各院校办学实力息息相关。比如,北京邮电大学理工类中,通信工程、信息工程、电子信息工程等专业更加受到高分考生热捧。南开大学的金融学、金融工程、经济学、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以及清华大学的建筑、土木工程等专业,在相应高校都属于高分专业。

    河北省内院校中,河北经贸大学的会计专业,燕山大学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车辆工程、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等专业,以及河北工业大学经济学、金融学、土木工程、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录取分数都比较高。

相关新闻

河北省高招 一本院校投档分数线公布清华北大仍然最高

2015-07-18 16:05:41

7月17日,记者从召开的河北省普通高校招生录取情况通报会上获悉,河北省高考本科一批院校投档分数线正式公布,其中文史类要数清华大学最高,投档线为664分;理工类当属北京大学,投档线为705分。

2015年河北高招:已录取考生85600名

2015-07-16 08:58:43

经过紧张的本科提前批B征集志愿录取,我省本科提前批录取工作全部结束。“截至目前,我省本科阶段已经录取30838名考生。

河北高招本科提前批B二志愿15日录取结束 生源不足可降分

2015-07-15 07:18:42

河北省高招录取现场7月14日公布了本科提前批B二志愿征集计划,多所院校共征集1235个计划。今晚将开始本科提前批B二志愿录取,预计录取将于15日结束。接下来将进行本一特殊类型批投档。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