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建百个未成年人核心价值观实践基地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09-05 09:43:33  责任编辑:孙明霞

    河北新闻网讯(吴清玲)承德市着力开展未成年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实践基地建设,截至目前,已建立实践基地100个,为促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未成年人中落细落小落实提供了有力支持。

    据了解,该市在深入调查摸底的基础上,充分挖掘社会教育资源,在市直和各县区选择基础设施较好、服务功能完善、安全有保障、适合中小学生参观学习的城市场馆、烈士陵园、培训基地、农业园区、现代企业、科普基地等,建立未成年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实践基地。同时遵循教育性、实践性、探究性、趣味性等原则,开设爱国主义教育、法制宣传教育、文化传承教育、科技探秘实践、劳动体验实践、环境保护实践、素质拓展实践、应急自救实践、道德引领实践、畅想未来等十大项目。

    为实现学校与实践基地有效对接,该市还建立了一支由文明办、教育部门、实践基地有关人士组成的未成年人社会实践活动联络员队伍;同时建立教育局、实践基地、学校畅通对接的管理体系,确保全市1000所中小学校按计划开展活动;将学生赴基地参加社会实践活动纳入学生综合素质评价体系,以保证中小学生集中参加社会实践活动时间。

相关新闻

澳大利亚新州禁止向未成年人出售电子烟

2015-09-02 19:20:04

据澳大利亚广播公司报道,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已实施新的法律,从今年9月1日起禁止向未成年人出售电子烟。有人呼吁政府将烟草的禁烟令适用于电子烟,不过新州卫生厅厅长吉莉恩·斯金娜认为没这个必要。

河北:不得利用10周岁以下未成年人作广告代言人

2015-08-22 14:54:40

主要是考虑到10周岁以下的儿童是完全无行为能力者,同时,也是为了保护儿童的身心健康

男子一个月5次抢劫未成年人获刑14年

2015-08-20 16:32:36

短短一个月的时间内,用恐吓的方式连续抢劫了5名未成年人的财物,近日,王某被江岸区法院判处有期徒刑14年,剥夺政治权利一年。5次抢劫,王某共抢得三星手机两部、iPad5平板电脑1部、小米3手机1部、iPhone4S手机1部、华为荣耀手机1部,以及几十元现金、2张IC卡。

沧州市评出首届未成年人刑事检察十佳业务能手

2015-08-14 13:48:21

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关系着社会家庭的和谐稳定。市检察院加大对未成年人刑事检察的力度,以岗位练兵提高队伍整体素质和执法水平,日前举办了全市首届“未成年人刑事检察十佳业务能手竞赛”,肃宁检察院李静夺冠。

网络安全立法应体现对未成年人的特殊优先保护(1/3)

2015-08-05 18:03:35

今天上午一则“江苏女子微博上遭‘人肉’,女儿被卷入不肯上学”的消息席卷了网络。沈逸建议在该法律中对未成年人保护进行原则性的表述,并另行制定专门法规,具体可以参考《未成年人保护条例》的形式,专门体现对未成年人的权益维护。

阜平检察院构建特色未成年人观护帮教制度

2015-07-22 23:00:38

近日,阜平县人民检察院依托“护航少年”法制教育基地,整合社会力量,多措并举,构建特色未成年人管护帮教工作制度。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