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马大哈”误扔近八万巨款 保洁员拾金不昧归还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11-10 22:21:25  责任编辑:王春锐

     河北新闻网讯(实习生李茹 河北日报、河北新闻网记者原付川)前不久的一个早晨,家住沧州市运河区孔雀城小区的李先生,因着急上班一时不慎误将一袋装有7.8万元现金的袋子,当成垃圾丢进小区垃圾桶。幸运的是,该小区保洁员靳建凤发现了这袋子钱,并第一时间交给小区物业保卫处保管,最终使钱款完璧归赵。据悉,这已不是靳建凤第一次在小区内拾金不昧,她曾多次捡到苹果手机、钱包等贵重物品,也都最终物归原主。

    据了解,事发当天,48岁的靳建凤收拾一个垃圾桶时,突然发现里面竟有一个塑料袋,从外表看不像垃圾。她打开一瞅,顿时吓了一跳:里面放满了几沓成捆的百元大钞!尽管靳建凤每月收入仅有千余元,家庭也并不富裕,但面对天上掉下来的巨款,她仍然第一时间选择了上交。

    “要不是靳大姐拾金不昧,我的损失可就大了,这可是工人们一个月的收入啊!”李先生告诉笔者,他经营着一家小厂子,取钱是为了给工人发工资。到了约定发工资的时间,他却突然发现钱袋子不见了。焦急万分的李先生,立即在单位、家里、上班路上找了一遍,都没找到。无奈之下,他抱着试试看的想法找小区物业打听情况,意外得知保洁员已拾到巨款送到物业。李先生惊喜交集,领回自己遗失的巨款后,他拿出一沓钱给靳建凤表示感谢,却被靳建凤婉言谢绝。

相关新闻

衡水母子石家庄看病丢万元手术费 板面摊老板拾金不昧

2015-11-04 11:06:50

11月2日,对于来自衡水冀州的龙龙(化名)来说,是个不寻常的日子。这一天,他成功植入了耳蜗,结束了16年来听不见声音的生活。他第一次从妈妈口里听到一个美丽的故事,这次不是读唇语。虽然他也是故事的主人公,但每当想起10月30日晚上手术费失而复得的经过,感动的泪水就不知不觉流淌在面颊。妈妈李秀满告诉记者,现在的龙龙恢复得很好,医生说还有几天就可以出院了。

邢台男子丢失挎包 邯郸环卫工拾金不昧

2015-10-19 11:01:38

10月16日下午,邢台市第四中学的杜先生专程驱车来到邯郸,将锦旗和感谢信送到拾金不昧的环卫工人魏晓丽的手中,并当面向其表达了谢意。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