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赵大地书香浓
——河北省第三届惠民阅读周暨2015惠民书市观察

2015-11-17 08:49: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孙明霞
11月6日至10日,河北省第三届惠民阅读周暨2015惠民书市在石家庄解放广场展厅和全省157家县(市、区)新华书店同期举行,共有全国500余家出版单位的20万种、价值5000万元的图书、电子音像制品、文化产品及数码产品现场大幅度优惠销售。

 

“特价风暴”成为书市最实惠的亮点。 河北日报、河北新闻网记者 田瑞夫摄

    11月6日至10日,河北省第三届惠民阅读周暨2015惠民书市在石家庄解放广场展厅和全省157家县(市、区)新华书店同期举行,共有全国500余家出版单位的20万种、价值5000万元的图书、电子音像制品、文化产品及数码产品现场大幅度优惠销售。据不完全统计,5天的惠民书市,共接待读者近百万人次,销售各类出版物103.7万册(张),销售金额1605万元,为读者让利680多万元

    记者在几天的采访中发现,作为我省开展“书香河北”建设的一个品牌,惠民书市让老百姓得到了实惠,让企业得到双赢,也给业界带来了诸多启示和思考

    □河北日报、河北新闻网记者 张 晶

    政府补贴,企业让利,百姓得到真实惠,读者乐享图书盛会

    11月6日,省第三届惠民阅读周暨2015惠民书市开幕的第一天,尽管昨晚下了一夜的雪,但在活动主会场石家庄解放广场,仍然涌来了大批热情的读者。

    “为充分体现政府倡导的‘惠民’宗旨,本届惠民书市采取‘政府补贴,企业让利’方式进行,对参展的20万种图书全部实行大幅度打折销售,目的是让广大读者真正享受到‘文化惠民’的好处。”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武鸿儒说。

    “本届惠民书市的优惠力度是空前的。”河北省惠民阅读周组委会办公室主任、河北出版传媒集团副总经理王耀珍告诉记者,畅销书及新书七五折让利销售,常销书五折优惠销售,冀版图书全部不高于四折特惠销售,电子音像出版物、文化产品、数码产品、非遗产品等低于市场价销售。全省范围内共为读者让利680多万元,超过去年近100万元。

    文化活动历来是惠民书市的一大亮点。河北省惠民阅读周组委会办公室主任、省委宣传部出版处处长边建国表示,今年惠民书市的文化活动场次达到了110多场,比前两届有所增加。“钱文忠、龚琳娜、程雪莉等30多位知名人士,现场举办文化讲座、新书签售、读者见面会、新书发布会等活动,邀请领导和文化名人举办‘红沙发’系列访谈活动。现场还组织举办了戏剧欣赏、相声表演、魔术表演等多场文化惠民公益活动。”一位读者高兴地对记者说:“到惠民书市买书,是一次身心愉悦的快乐之旅。”

    点评:去年,“全民阅读”已被写入政府工作报告,这充分说明国家对于阅读为社会发展提供的精神支持高度重视。如何让百姓更多地走近阅读?我省连续举办三届的惠民阅读周暨惠民书市给出答案之一——惠民。这是我省开展全民阅读活动的积极探索,从每年近百万读者直接参与的热情上看,这种探索无疑是成功的。

相关新闻

邢台市第三届惠民阅读周暨2015年惠民书市开幕

2015-11-11 14:38:56

初冬的严寒无法阻止读书的热情,伴随着空气中透出的几缕书香,10日上午,市第三届惠民阅读周暨2015年惠民书市如约来到市民身边。

河北第三届惠民阅读周暨2015惠民书市接待读者近百万人次

2015-11-11 09:34:58

11月10日下午5时,为期5天的我省第三届惠民阅读周暨2015惠民书市落下帷幕。据主办方相关负责人介绍,本届惠民书市全省共接待读者近百万人次,销售图书103.7万册,销售金额1605万元,书市期间整体让利680万元。

河北2015惠民书市落幕 近百万人次沐浴书香(图)

2015-11-10 22:44:17

5天接待读者近百万人次,销售103.7万册,这是河北省第三届惠民阅读周暨2015惠民书市的丰硕成果。

【新闻写真】义工:河北惠民书市上流动的红马夹

2015-11-10 13:41:48

11月6日,省会石家庄迎来入冬以来第一场雪,气温骤降。河北义工协会的义工参与了两届惠民书市的志愿服务,他们所穿的“红马夹”已经成为了书市上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书香袭人 河北惠民书市上的读书身影

2015-11-10 13:38:24

11月9日,为期5天的河北省第三届惠民阅读周暨2015惠民书市进入第4天。据了解,11月6日起,以“美丽河北书香燕赵”为主题的第三届惠民阅读周暨2015惠民书市启帷,书市为期5天,主会场在石家庄解放广场展厅(老火车站)。

热门推荐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6
  • 新闻热线:0311-67563366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