馆陶县寿东村入选“中国十大最美乡村”

2015-12-25 08:50:37   来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赵耀光
近日,由农业部、环保部、住建部等联合主办的“中国十大最美乡村”评选结果揭晓,素有“粮画小镇”之称的馆陶县寿东村榜上有名,这也是河北省唯一入选村庄。

    近日,由农业部、环保部、住建部等联合主办的“中国十大最美乡村”评选结果揭晓,素有“粮画小镇”之称的馆陶县寿东村榜上有名,这也是河北省唯一入选村庄。

    寿东村位于馆陶县城以西3公里,共有188户居民,曾是一个普通的小村。当地开展美丽乡村建设以来,该村在美化村貌的同时,坚持修旧利用,保留乡村风情,引入“粮画”企业,带动周边10多个村庄专业从事“粮画”创作,乡村旅游日渐红火,仅今年国庆长假就接待游客6万余人次。(记者王彬)

相关新闻

“中国好人”张振堂捐资316万元建成最美乡村小学

2015-11-18 18:07:52

11月17日,在定兴县固城镇南合庄村小学新校园的落成典礼上,广大村民们看着孩子们在外观洋气,设施齐全,集“花园、校园和乐园”为一体的新学校里幸福地学习,打心里乐开了花,衷心地感谢“中国好人”、高碑店市新凯汽车集团董事长张振堂多年来一片诚心为社会,为乡亲的可贵善举,称赞他为村里建了“最美乡村小学”。

美丽河北·最美乡村在这里:幸福的生态新农村

2015-10-23 14:26:45

廊坊市文安县从城乡一体化垃圾处理、狠抓重点村主要项目等方面多点发力,全县美丽乡村建设取得良好效果。

记“全国最美乡村教师”胡清汝:平凡中的坚守(图)

2015-09-10 13:49:16

胡清汝跟他的留守学生们在一起。“一门师表,两万弟子,三尺讲台,四世家传”,这句话是胡清汝及胡家的写照。胡清汝对于教育有着特殊的感情,因为他来自一个特殊的教育世家,胡清汝的祖父、父亲、叔叔、母亲、女儿、侄女、儿子……都是教师。

热门推荐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6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