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定新区五大场馆方案初定 将在石家庄市规划馆展出

2016-01-05 08:49:49  来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赵耀光
6日起,在石家庄市规划馆,将举行“正定新区五大场馆概念方案设计展”,在这里大家可以看到将在正定新区建设的科技馆、大剧院、青少年宫、图书馆、规划馆等五大场馆的概念设计方案。

图书馆效果图。

图书馆效果图。

规划馆效果图。

规划馆效果图。

  图书馆:

  沿主干道方向用玻璃幕墙形成“城市橱窗”

  图书馆位于正定新区隆兴大道南侧,综合商务中心西南。其东南方向为中心公园,景观优势明显。建设用地为2.4公顷,总建筑面积为5.5万平方米,其中地上建筑面积4万平方米,地下建筑面积1.5万平方米。建筑形体抽取赵州桥的“拱”形元素,表达现代建筑对传统艺术的尊重和传承,整体风格庄重大气。建筑在沿城市主干道方向主要采用玻璃幕墙,展示内部空间,形成独特的“城市橱窗”。项目意在重新定义互联网时代下的图书馆,通过整合文化商业、传统阅读、新媒体阅读、办公、会议等功能模块,提供多种生活场景和互动体验,聚集新区人气,打造一个以“图书”为主题的开放式文化创意场所。

  规划馆:

  “拱”形单元组成开敞大空间“城市客厅”

  规划馆位于正定新区隆兴大道南侧,综合商务中心东南,与图书馆遥相呼应。建设用地为2公顷,总建筑面积为4万平方米。地上建筑面积3万平方米,地下建筑面积1万平方米,建筑高度为24米。方案从石家庄纺织业的厂房中汲取灵感,同时借鉴了赵州桥等传统建筑中“拱”形元素,以极富韵律的“拱”形单元组成开敞的大空间,日光透过一排排天窗倾斜而下,充盈展厅,空间兼具艺术特色和结构合理性。规划馆建成后将成为新区重要的文化建筑之一;成为正定新区的城市客厅和展示窗口;市民了解城市过去、现在和未来发展的重要场所;有助于增强市民的城市自豪感和主人翁精神。

相关新闻

石家庄正定新区地下综合管廊向“拉链马路”说不

2015-09-14 23:09:45

9月14日,在石家庄正定新区地下综合管廊技术人员正在巡检水仓室。管廊位于地下,高约5米,分为水电两仓室,可容纳给水、再生水、供热、燃气、电力、通信等6类管线,并配备消防、供电、监控等附属设施,在设计标准、建设规模方面处于国内领先地位。

石家庄地铁1号线正定新区行政中心站主体封顶

2015-08-13 12:57:08

日前,地铁1号线正定新区市政预留工程行政中心站最后一段结构顶板浇筑完毕,标志着该站主体结构实现顺利封顶。

热门推荐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6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