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州朋友圈疯传各大医院门诊输液将停止 真假待核实

2016-01-14 21:00:5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诚意
近日,在定州朋友圈疯传一条消息,各大医院全面停止门诊输液,执行时间截止到2017年年底。针对这一消息,记者走访了定州市人民医院、定州市中医院、定州市妇幼保健院,三家医院都称没有收到过正式的通知文件。

    近日,在定州朋友圈疯传一条消息,各大医院全面停止门诊输液,执行时间截止到2017年年底。针对这一消息,记者走访了定州市人民医院、定州市中医院、定州市妇幼保健院,三家医院都称没有收到过正式的通知文件。

    随后,记者采访时,定州市卫生监督所卫政科的负责人称,没有收到过正式文件,真假还待核实。

    燕赵都市报记者李连成 见习记者宋琪

    网传:门诊输液即将全面停止

    近日,网上流传一条消息:“省卫计委官方网站发布的《关于进一步加强抗菌药物临床应用管理工作通知》中明确,2017年7月1日起,全省二级以上医院(除儿童医院)全面停止门诊患者静脉输注抗菌药物;2017年年底前,全省二级以上医院(除儿童医院)全面停止门诊患者静脉输液......”

    这则消息,在定州传得沸沸扬扬,人们担心取消输液后该怎么治病呢?小病能抗,大病也要硬抗吗?也对此事产生了怀疑。

    记者留意到,发布此条消息的公众平台是“文登同城约购”的同城购物与推广的网站,消息是真是假?定州门诊输液是否即将全面停止?

    定州市三家医院:均未收到过正式的通知

    网上流传,全省二级以上医院会停止门诊输液,记者了解到,定州市二级以上的医院包括:定州市人民医院、定州市中医院、定州市妇幼保健院、定州市精神病院。

    1月12日上午,记者走访了定州市人民医院、定州市中医院、定州市妇幼保健院。三家医院均表示,未收到过全面停止门诊患者静脉输液的正式通知。

    定州市人民医院宣传科的负责人称,只是听说过这样的政策,并没有收到过正式的文件。门诊输液现在已经在减少,基本都是住院治疗,或回家药物治疗。

    定州市卫生监督所:没有收到过正式文件真假待核实

    1月12日上午11时,记者也采访了定州市卫生监督所,卫政科的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还未听说过门诊输液即将全面停止的消息,真假还待核实。”这位负责人还提出,全面停止门诊患者静脉输注抗菌药物的通知,河北省之前就有相应政策,因为抗菌药物对人身体伤害很大。全面停止门诊患者静脉输液还未接到正式的通知文件。

    据卫政科的负责人介绍:“全面停止门诊患者输液的政策实施起来也是有一定难度的,定州130万人口,目前定州市二级医院只有四家,定州市人民医院、定州市中医院、定州市妇幼保健院、定州市精神病院。除定州市精神病院为专科医院,其他三家医院要想收纳这么多人口住院治疗也是有一定难度的,会给急诊和病房增加过多负担。”

相关新闻

定州市齐堡村:小苗木成了“摇钱树”

2016-01-13 19:17:04

笔者来到该村,只见大大小小的苗圃都在起挖苗木,运输苗木的车辆在田间道路上往来穿梭。

2月11日至26日定州将举办30年来最大灯会

2016-01-07 10:39:32

今年的迎春灯会,将于正月初四到正月十九,每天上午10时至晚上22时,在定州市东胜生态园精彩呈现,届时,定州百万人民将会看到百余组灯展,其中囊括了定州历史文化的丰富内涵,尤其是把定州的历史文化名人晏阳初,张寒辉,郝玉以及历史典故以彩灯的形式展现给大家。

定州小学生“跳床”意外摔伤身亡

2016-01-01 11:07:12

昨日从定州市有关部门获悉,2015年12月23日,该市新华小学的一名五年级男生,在学生宿舍内受伤后经医院抢救无效死亡。在事件处置同时,定州市教育局展开了事故原因调查,目前初步认定此事件是一起摔伤致亡意外事件。

热门推荐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6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