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市赵润起夫妇:助1100多对有情人牵手

2016-03-01 10:35:5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艳荣
自2000年,保定市的赵润起夫妇创办免费婚介——花园婚介所以来,他们共帮助1100多对有情人成功牵手。

    河北日报、河北新闻网记者徐华、葛西劝 河北日报通讯员韩瀚

    河北新闻网讯 春节期间,家住保定市花园里小区梅园4号楼的赵润起夫妇家欢声笑语、人来人往。“这都是拜年的,春节前,保定市委领导还专门给我们送来了慰问金和慰问品。”赵润起边说边笑。

    说起刚刚过去的这个春节,他的妻子田金焕更是高兴地合不拢嘴,“我粗略算了算,至少有100多拨儿人来看我们,这些姻缘都是老赵和我撮合成的。”

    自2000年赵润起夫妇创办免费婚介——花园婚介所以来,他们共帮助1100多对有情人成功牵手。

    赵润起说,他和妻子坚持无偿服务,来征婚的不管是陌生人还是熟人,都必须仔细查看他们的“五证”(身份证、学历证、户口本、离婚证及证件照);为保证安全,单身男女第一次见面,要到赵润起家里。

    在花园婚介所,笔者看到老式书柜里整整齐齐塞满了征婚登记册。赵润起说,这些登记册上记录着求偶者的姓名、身高、职业、居住地、籍贯、电话等详细情况。为方便查找,他们还根据年龄等信息进行分类。据统计,16年来累计有21000多人在这儿登记。

    2014年,他还联系共青团保定市委、长城汽车公司、青少年宫、大正人公司等机关单位,以及上海电视台、保定电视台、保定晚报等媒体组织“全城热恋,情定七夕”大型公益相亲联谊会。为帮助大龄未婚军官尽快找到有缘人,赵润起夫妇发起了“军地联谊相亲大会”。2014年11月8日,赵润起精心挑选的67名女士与130名军人见面,活动中有27对有情人牵手成功。

    花园婚介所的名气越来越大,慕名而来除了保定本地人,还有北京、天津、河南、安徽、上海等外省市的征婚者。“为给别人介绍对象,你们自己搭电话费、烟茶招待费,还常常耽误休息,这是何苦呢?”有邻居曾劝赵润起夫妇。“每个人都希望自己的家庭温馨和谐,我也不例外。免费婚介是个赔本的事儿。我曾经经历过中年丧偶的痛苦,找到现在这个老伴儿不容易。只要身体允许,我们愿意为单身男女服务到底。”赵润起坚定地说。

    2012年至2015年,赵润起陆续被评为“保定好人”、中国文化信息协会“走向新时代”杰出人物、保定道德模范、省优秀志愿者、保定市双拥模范。2014年,赵润起夫妇被评为保定十大“善美之星”。

    如今,赵润起夫妇还在为这份甜蜜的事业奔走。他们的坚持打动了周围人,常有左邻右舍前来帮忙,其中固定的志愿者有6位,帮助他们整理登记资料等。

    点击进入专题

相关新闻

五旬男相亲4次未找到“丰满型”起诉婚介所欺骗

2015-10-23 19:02:50

今年2月5日,53岁的离异单身男子张东(文中均为化名)看到了一则某婚介所的广告,称“相亲成功突破一万对”。对张东要求返还婚介费1680元的诉讼请求,不予支持,其主张被告婚介所欺诈的主张,证据不足,不予采信。

南皮:打造人才技术“婚介所”

2015-10-06 08:10:53

今年36岁的王海宇,已记不清自己曾在京津与南皮之间奔波了多少次。”  2014年初,南皮县建立了产学研科技成果转化服务中心,王海宇、付景义他们终于可以舒展一下紧锁的眉头了。

“中国梦·赶考行”文化惠民演出在秦皇岛开发区举行

2015-11-18 10:26:26

11月17日上午,“中国梦·赶考行,走进美丽乡村”文化惠民演出在开发区周营村举行。活动现场,省心连心艺术团的38名演员,为当地群众献上了歌舞、戏曲、快板、魔术等形式多样的文艺节目。

“中国梦·赶考行”365百姓故事汇河北巡讲活动走进衡水

2015-09-24 22:20:30

今天下午,“中国梦·赶考行”365百姓故事汇全省巡讲活动衡水站在衡水中学开讲,300余名市直单位代表聆听了巡讲,衡水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李文杰出席活动并讲话。

热门推荐